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女兒在給您寫信,希望您永遠健康、美麗。

每當看到皺紋在您的額頭上一圈一圈地聚集時,我的心就在一點一點地痛,因為您額頭上的皺紋都是為我而生的。

記得那一年夏天,我住在外婆家。因為不能適應沒有空調的日子,我的脖子上、背上長滿了痱子,奇癢難忍的痱子攪得我每晚都輾轉反側,難以入眠。遠在東北打工的您得知後,連夜風塵僕僕地趕了回來。看到我因為癢而被抓的慘不忍睹的後背時,您著急的像個孩子一樣哭了。之後,您給我又是抹花露水,又是搗蘆薈汁,我從沒見您那么焦慮過。夜已經很深了,可又熱又癢的我還是無法安睡,我有點煩躁了。這時,您在我身邊一邊輕柔地撫摸著我的背,一邊慢慢地給我扇扇子。頓時,後背感覺涼爽舒服多了。

難道是媽媽的手有神奇的魔力嗎?我好奇地拉過您的手,像觀察地圖一樣仔細地看了又看,那是一雙多么粗糙的手啊!皺皺的皮膚包裹下,手背上青筋、骨頭清晰可見,幾個霸道的老繭肆意地占據了您手心的半塊地盤。這就是那雙能做出各種美味佳肴的手嗎?這就是那雙每天為全家人清洗衣服的手嗎?這就是那雙能織出各種款式、蓬鬆柔軟的毛衣的手嗎?我親愛的媽媽啊,您才三十出頭的年紀啊,正是風華正茂的時候,卻因為操勞過度而提前衰老了。從那一刻起,我開始變乖了,懂事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我知道我怎么也報答不了您對我的付出。即將步入中學,我可以照顧好自己了,在這裡,我懇求您別再為我擔心了,您疼愛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您的身體狀況一直都不好,醫生說您需要好好保養身體。正如您希望我健康成長一樣,您的健康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最後,祝媽媽健康快樂!

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