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祝願您今晚能夠做一個甜美的夢!

媽媽,我知道您還在外面忙碌。家裡剛剛裝修完,要忙的事還多著哩!雖然現在已經到了十點多,可是躺在床上的我一點睡意也沒有。因為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我好害怕考試!我想跟您說說我心裡的想法,可是我不知道該怎么開口!

看著這漂亮的新房子和全新的家具。我知道,您和爸爸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為了改善家裡的生活環境,您和爸爸長年在外打工,省吃儉用地攢錢,卻從來不會忘記關心我的學習情況,給我買各種各樣的文具、書籍和別的禮物!我知道,您和爸爸所做的一切,我只能用優異的成績來作為回報。

我抓起另一個枕頭,抱在胸前,同時閉上眼睛,努力讓自己入睡……記得上次期中考試回家,家裡的新房子還在請木工師傅做家具。只見滿屋的木板、木條、碎屑和鋸末,木工師傅滿身的鋸末、灰塵溫和著汗水,伴隨著機器刺耳的轟鳴聲,不停地敲敲打打。媽媽拿著各種各樣的東西在各個房間之間不停的往來穿梭。“嫻嫻,考試結果出來了吧,考得怎么樣?”媽媽一見到我,就迫不及待地問我這個。這也正是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思考怎么回答的問題!“我去做作業了,媽媽。”我低頭頭,帶著滾燙的面頰,跑也似的鑽進旁邊臨時搭建的一個棚子裡。吃晚飯的時候,我低著頭,一聲也不吭,儘量避開媽媽那火辣辣的目光。雖然很想把耳朵也關閉起來,可是仍然從那不爭氣的耳朵里傳來了媽媽一如既往的推心置腹的聲音:“嫻嫻,家裡就你一個,你就是爸爸媽媽的全部希望。爸爸媽媽因為讀書少,所以在外面不僅錢賺得少,而且也辛苦。你看家裡這么忙,都捨不得讓你爸爸回來幫忙。只有讀好書才是你的唯一出路……”決堤的江水從眼眶裡奔涌而出,我再也坐不住了,轉頭衝進新房,把自己藏在了一個安靜的角落。

等聽到爺爺叫我幫忙的時候,我才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出來。我看到爺爺正在打掃房間,只見他將木板收到一起,把木條也擺在一起,再把小木塊、小木條塞進一個袋子裡,最後將地上的鋸末也很小心地收集起來,並將其中的雜物和小木塊、小木條之類的也挑揀出來。我不解地問:“這鋸末還留著有什麼用呀?”“你不記得小時候烤火盆,在裡面烤蠶豆、黃豆嗎?火盆里燒的就是這個,如果鋸末里沒有雜質,火盆就不會冒出煙來,冬天用這個烤火最好了!”

媽媽,您要說的我都知道。可是我已經很努力了,還是達不到您要的那個目標。雖然我成不了一塊能做家具的木板,那就讓我成為一盆默默地在冬天給您帶來溫暖的鋸末,行嗎?

希望媽媽能夠一直快樂,幸福!

愛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