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今天,我給您寫這封信,是想表達我對您的感激之情。

媽媽,您知道嗎?每當同學們看我拿到一張又一張不同的獎狀,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只有我心裡知道,這每一張獎狀的後面,都是您在背後對我默默的付出!我深深地知道,沒有你,就沒有我的今天。

記得小時候,我看到一些小姐姐在彈一種琴,琴聲很好聽,在彈琴的小姐姐也總有股大家閨秀的感覺,美麗極了。我就問您那種琴是什麼,您說那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樂器——古箏。我立誓要學好古箏,並從那時起,考到古箏十級的心愿便從我的心底里發芽。

媽媽您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在校門口的一家琴行給我報了一個古箏班,讓我好好學,也做一個像那些小姐姐們那樣有才藝的人。

開始,我學得興致勃勃,每天晚上都按時練琴,感覺為了自己的心愿而努力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可是漸漸的,我開始對練琴感到反感,總是能少練一天就是一天的樣子,甚至想跟古箏班裡的一個同學一樣,放棄不學了!可是媽媽您及時地告訴了我,一個人在實現心愿的時候,前面往往不會一片光明,而是會有很多障礙,只有勇敢地去客服那些障礙,才會實現自己的心愿。於是我決心做一個勇敢的孩子,不怕任何困難,又像剛開始學時一樣,每天晚上都刻苦地練琴,而您,就在一旁靜靜地陪練。有時候是打毛衣,有時候是看書或者做家務。

可是在第一個障礙被掃除後,第二個障礙又出現了:我發現每次明明我彈得都比另一個同學要好,可老師卻總是不批評她,而總說我這裡做得不好,那裡該怎樣。我越想越氣,就想找您給我評評理。我現在還記得,當時您心平氣和地跟我說:“昕昕,老師總是給你糾正錯誤,那是老師關心你呀!如果老師不關心你,那幹嘛總是給自己找事,跟你講那么多話呢?”我想想也是,便越過了這第二個障礙,從此以後,虛心聽從老師的教導,並及時改正錯誤。

之後,在學古箏的道路上,我還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我都用我的努力把它們給挺了過去,因為我知道,只有努力了,才會有收穫。於是,我在四年級時的暑假,順利地考到了古箏十級,完成了我在藝術道路上的第一個心愿。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媽媽,是您讓我懂得了這個樸實的道理。如今,在我順利通過古箏十級考試後又順利取得中國舞八級、硬筆書法八級等證書,在學校里還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我知道這一份份榮譽後面,都是您十多年來從不鬆懈的辛勤教導、嚴格要求和用心陪伴。我是多么幸福的小孩啊!大人們說每個小孩在出生前都會在天上仔細觀察,看看人間哪一個女人會是最好的媽媽,就跳到她的肚子裡去做她的小孩。媽媽,我沒找錯人,你就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愛您!謝謝您!

祝媽媽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孩子:徐樂昕

20xx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