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媽:

您好!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是您,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孝,都是一縷溫暖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我們心裡的堅冰;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孝是心靈深處盛開的鮮花,能持之永恆,散發著清香。

每當我到外婆家去的時候,您總不忘,給外公、外婆倒杯茶,您看到他們很忙時,您就會去給外公外婆做飯,每當我看到這些時,都會想:我也要盡孝,我也要您那樣盡孝。

您為我們做得太多了,俗話說得好“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如果我們不孝,那么就連動物都不如,每當我傷心、沮喪時,是您,給我們鼓勵、溫暖;每當我取得一點點進步而感動驕傲時,您會適當地提醒我“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當我從五十公分的小娃娃,到現在的我,您花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渡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而現在我已經長大了,要學會孝敬您了,要真心地為您做些事情,哪怕是給您倒一杯白開水,捶一捶背,講一個笑話,我要讓您知道,您為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為我付出了那么多,也不求回報,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無知了,我要孝敬您,好好的孝敬您!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