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媽媽,我正在給您寫信,您最近身體好嗎?做事累不累呀?今天是您的生日,所以我就用寫信的方式向您祝福。

一桌香噴噴的飯菜,誰會去讚揚一下媽媽的廚藝;一碗熱騰騰的米飯,誰會去留意一下媽媽的飯碗;一陣寒風襲來,誰會去幫媽媽擋住冷風。

不經意我看了一眼日曆,今天是媽媽的生日,但媽媽怎么沒像我過生日一樣提醒我呢?“開飯啦”媽媽的話把我的思緒引到了飯桌上。吃著媽媽做的可口的飯菜,我想到了這十幾年來的每一頓飯,我碗裡的菜總那么新鮮好吃,可我從來不曾誇獎過她,不曾幫媽媽洗過一次碗。我細細品著每一口飯菜,適當甜蜜,這正是媽媽對我的愛。而我對她的愛卻薄如蟬翼,甚至一點也沒有,一股內疚之情湧上心頭。

以前我過生日,媽媽總做長壽麵和雞蛋給我吃,我便問:“媽媽,您碗裡有雞蛋嗎?”媽媽一怔,連忙把碗護住。我連忙搶過她的飯碗一看,我愣了——碗裡不僅沒有雞蛋,只有昨天的剩菜,還都是不新鮮的。我看到後,眼睛似乎有濕潤的感覺。我把新鮮的菜放到媽媽面前,“祝您生日快樂!”我說。媽媽流下了眼淚,把我緊緊抱住。

晚飯後,我和媽媽去散步,媽媽的髮絲在風中飄著,可以看到幾根銀絲在飛舞。一陣寒風襲來,“好冷呀!”我喊了一聲。“快躲到我後面”媽媽關心地說。我沒躲在她後面,而站在媽媽前面,把寒風擋在我身上。媽媽微笑地點頭,我的心裡,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媽媽在這裡我再對您說一聲“媽媽,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