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600字

媽媽:

二十多歲正是一個女人最為燦爛的時期,那時的你,有著天真美好的年華,或許那時的你並不一定成熟,但我堅信,你早在那時起,就把所有的愛與心血傾注在我的身上。你從女兒變成了母親,你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沉甸甸的重擔,無條件地付出。

從懷孕的第一天到20xx年後的今天,你有著多少的辛酸與委屈?女兒的任性驕縱,無理取鬧,你從未選擇怨恨,而是對我一如既往的包容與寵愛。哭了,有你的安慰;怒發,有你的撫慰;累了,有你的臂彎;怕了,有你的打氣……你讓我生活在愛的包圍之中:每天必備的熱牛奶,在地板上行走時,你盡力減輕的腳步聲,睡前幾番忍不住的探視與叮嚀,衣櫃前一件件我喜歡的衣服,書櫥內早已排不下的精裝書。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都詮釋著人間的大愛。那個陪我一起看書的你,那個和我一起談論國家政事的你,用獨特的方式,一點一點培養我。

給我充分的肯定,卻不是過分的褒揚,從不指責我的失敗,對我的錯誤卻嚴厲十足。成績的好壞並不是你的標準,品格的優良才是你心中的重中之重。嚴慈相濟,卻不乏關切之情。

媽媽,謝謝你這么多年的包容、體貼與愛護,女兒會盡力扼制自己的小性子,不再經常與你拌嘴,減小你傷心難過的可能。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亦證明了你的偉大,那我再任性,不就太沒道理了?

三八婦女節之後,便是你的生日了,女兒沒有忘記。想來每一年的生日,你都會陪我一起過,無論多忙,不管多累。而我,似乎從來沒有陪你過一個生日,甚至更多時候連生日快樂都不肯多說一聲。女兒對此很抱歉,請原諒她的精心大意,以後不會了。

不要擔心女兒以後不養你,女兒其實很愛你!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榮銘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