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每當念起這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就想起了你--------我的好媽媽。

我愛你,媽媽,你伴我走過了十個春夏秋冬,在這漫長的十年里,你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教給我知識,帶給我歡樂,而這其中的酸甜苦辣,又有誰知道呢?媽媽,因為你在生活上關心我,愛護我。記得去年,我一個人偷偷地去游泳,你擔心極了,滿村子地找我,見人就問:“你看見我家孩子了嗎?你知道他和誰在一起玩嗎......”當每個人都對你搖頭表示沒看見時,你更加地擔心了,你都快哭了......而這一切,都是別人告訴我的。後來,我回到家,你沒有責備我,反而說:“回來就好,沒事就好。”你還說:“以後外出一定要和家人打招呼,《弟子規》不是說,出必告,返必面嗎?還有,游泳是很危險的,要在家長的帶領下游泳才安全,以後要注意了。”媽媽,你苦口婆心地教育我,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謝謝你,媽媽!

媽媽,我想對你說:“您辛苦了!”為了我們這個家庭,你付出得太多了!為了我的學習,你每天晚上還要看著我讀書、寫作業,當我的學習有進步時,你總是鼓勵我:不要驕傲,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優秀;當我考試考得不好時,你認真給我分析原因,給我指明方向,使我迎頭趕上。媽媽,我的成績凝聚著你的心血! 雖然我有時也不理解你,埋怨你,可我知道,你都是為我好。我記得魯迅先生曾說過:母親是偉大的。的確,媽媽,你對我的那份母愛,比山還高,比海還深。

媽媽,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我學會了獨立,並會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了,雖然我的表現還不太令你滿意,但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去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媽媽,你放心吧!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