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人們總會感嘆時光如梭,十幾年如白駒而隙。可是我卻不這么認為,我覺得過去的十幾年並不是眨眼一瞬,因為有您——我的母親。您陪伴著我,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所以在我的世界裡,時間仿佛過得很慢。

媽媽,謝謝您!是您教會了我說話。扶著我邁出了第一步!當別人都熄燈睡覺時,是您還在輔導我學習……

在這裡還要跟您說聲對不起。您還記得嗎?

四年級時,臨近期末考試了,我卻一點兒也沒有複習的樣子。您推開門,溫柔地說:“俞喆,去複習吧,明天就要期末考試了。”

我明知道您是為我好,卻像一隻暴怒的刺蝟,不耐煩地答道:“複習什麼複習,明天就要考試了,今晚應該養足精神!”

“可是你連書都沒看過。”媽媽您硬撐著笑臉。

“快走,快走,我要睡覺了。”我邊說邊關上了燈。

空氣一下子安靜了!媽媽,您當時一定像一隻受傷的小兔子吧,一不小心就被我扎得遍體鱗傷。媽媽,現在我已經讀五年級了,長大一歲再回憶從前,你明明是關心我,卻被我的話深深地傷害了,我真對不起您啊!記得當時您無奈地搖搖頭,走出了房間,腳步聲一會兒遠,一會兒近……

上一學期,我參加了學校的運動會多項賽跑項目。在4*100米接力賽時,由於求勝心切,在我接過最後一棒即將到達終點時不小心滑了一下,我重重地摔倒在塑膠跑道上!頓時,一陣劇烈的疼痛向我襲來,老師和同學們都慌了,大家聚攏來,把我輕輕地扶起。同學們看到我,都露出了可惜的神色,我也感到很傷心,有些女同學甚至快哭出來了,因為她們看到了我的一個膝蓋上磨破了一大塊表皮,鮮血直流。

老師說接下來的200米400米就別參賽了。受傷這么嚴重,不能再跑了。可是,我心裡真的很想繼續參賽,這可都是我很有把握拿第一的兩個項目啊!老師也看出了我的心思,但是又怕我萬一再摔一跤的話,膝蓋上那么大一個血口子再添上新傷,豈不是要完蛋了?猶豫不決時,老師撥通了您的電話,您在電話那頭聽了我的訴說之後,知道我的內心,讓我自己做決定。媽媽,我知道您也很心疼我,但您的這個決定讓我頓時更多了一份勇氣和自信,我跟老師說剩下的項目繼續堅持。最後,我終於勝利了,不但得了第一,還刷新了校運會的記錄。媽媽,我知道,如果沒有您在背後給我支持和力量,我就會和這一塊金牌無緣了。

喔,媽媽!您的愛就像水,澆灌我心田的水;您的愛也是風,吹散我悲傷的風;您的愛更是一座山,一座可以依賴的山。我永遠不會忘記您對我的愛!

祝您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華俞喆

20xx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