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小時候,我總是覺得時光怎么這么慢,多想快些長大。可人長大後,才漸漸明白許多事,或大或小,或憂或喜,或離或分……

今天,給您寫一封信。呵,是呀,多久沒提筆給您寫過文章了,哪怕是短短的一句話。不知您是否還記得:一次母親節偷偷摸摸送花的我,被您撞個正著。您那天的笑容多美呀!如今,小時候的夢想實現了。我長大了,升了國中,可也越來越不快樂。媽,你說這是為什麼?

我想,那原因比繁星多,是數不過來的。如果再給我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我會選擇永遠也長不大,會選擇您永遠年輕,會選擇生活永遠無憂。可如果太多了,上帝也會忙暈的,他要幫太多人實現夢想,怕是輪不到我了。但我仍默默祈禱著……

媽,我終於學會堅強了!之前眼淚總會在不經意間潸然而下,您越是安慰我,我抽泣的便愈厲害,直到哭累了,依偎在您身邊。但近幾年,這情景幾乎沒有了,更多的是我忙碌、您擔憂,我們各自的背影。慢熱與念舊,用來形容我最合適不過。有時候看著小時候的照片,一看就是幾個鐘頭,哪怕那眉眼,那鼻樑,那輪廓我已看了上千遍。但每一次看,感觸又是不同的。也不知何時,我竟變得如此懷舊、如此傷感……

其實有一件事,我一直沒跟您說,怕您笑話我。書房角落裡雜亂的枝葉便是我的傑作。為了讓我送您的花有個歸處,我便將書房裡青匆的綠蘿摘去,將那粉紅的花認真的插上。接下來我便猶豫不決,端詳這手中泛濕的綠蘿好一會兒,終於做出決定:一天一換,今天花在書房中,明天花在客廳里。可不料那天在書房裡捉迷藏,那還沒來得及挪走的綠蘿,被小妹一屁股做的不成樣子。小妹捂著褲子走出書房,您說她褲子後面怎么濕成這樣,教訓她好一會兒。我則在您背後手忙腳亂,將雜亂的綠蘿丟在不見光的角落,還衝著小妹擠了好一會兒眼,才將就過去。

或許,我的脾氣愈來愈易怒,可您總順著我,儘量讓我專心學習。這一點,我的心裡是清楚的,我同時也是自責的,還希望以後可以容我改正。

媽,說了這么多,不知道你是否煩了。但我知道你多的是耐心罷,只要是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知道您很細心的記在心裡。

那花,就是我送您的那朵。記得只存活了八天,但那花瓣深處寫著的“辛苦了”卻永遠不會消逝。

祝您

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您的女兒

20xx年9月18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