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一年一度的感恩書信活動又到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你——我的媽媽。

你那溫暖的懷抱讓人如沐陽光,你那細膩的雙手已生有厚厚的老繭,你那黝黑的秀髮上已夾雜著少許的銀絲,是你,用大手牽著我的小手,帶我走過無數個日日夜夜,陪伴我這一路走來,在這裡,我想對你表達我無限的感激:謝謝你,我親愛的媽媽!

小時候,是你,不辭艱辛與勞累,強忍著工作的疲倦,卻還要彎下腰來教我走路,更是你,耐心得教我說話,每一句話都一字一句的念給我聽,直到口乾舌燥卻還不願停停歇。

夏天的夜,涼爽而愜意,因為有你,我親愛的媽媽。電風扇里吹出的風,又怎能比得上你用手中的薄扇,緩緩搖出來的溫情呢?當我睏倦時,你總會輕聲哼唱著小曲,夾雜著幾聲悅耳清脆的蟬鳴,這便構成了我的入眠曲,我獨有的入眠曲!於是我便在這充滿愛意的曲子中,幸福的進入夢鄉,現在想起,這曲子依然在我耳畔前迴蕩。

後來啊,我逐漸長大,開始進入校園生活,於是每天早晨,你放棄了睡懶覺的時間送我上學,卻又早早的在校門口等待著我放學回家。每當我來到校門,你總會搶先站在最前面,在回家的路上,做一個傾聽者,聽我講述著學校生活的點點滴滴。

現在,隨著學習任務的加重,我常常感到迷惑與睏倦,在我迷失方向,徘徊於“十字路口”時,你總甘願做一塊基石,讓我站在你的肩上,做我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幫助尋找一條平坦、寬闊的道路,你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方向,更是我成長路途中,我靈魂上的擺渡人,在我遭遇挫折,想要放棄時你總會在我身後默默鼓勵和支持著我,在我取得勝利時,你會和我一起歡笑,鼓舞著我再接再勵,記得你曾經說過,你會一直陪伴在我的身邊直到永遠,所以在我失去信心時,你總會出現在我的面前,給我灌輸一碗又一碗心靈雞湯……

我要謝謝你,我親愛的媽媽,因為你是這個世界上最懂我,最了解我,最疼愛我的人。

你的兒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