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其實我們生活在一起,共同面對朝夕日暮,完全沒必要寫信。可有一些話不適合當面說,就以這種形式表達給您吧!

過去您的脾氣不好(至少我是這么認為的)。您總是因為生活中的一點雞毛蒜皮,就讓好心情一去不復返。因此,我總是挨您的罵,直到那一次……

我也記得不太清楚了,只知道您那次說了什麼話,我一直倔強著不肯回答。您便一直追問,我終於忍不住推了您一把。您愣著,眼睛裡寫滿了不可置信,而您的眼神我至今難忘。我不管不顧的朝您大吼,於是您狠狠地煽了我一巴掌。那一巴掌把我打醒了,讓我明白,眼前這個面色發黃,眼角都是皺紋的女人,是我的媽媽……

那一夜,無眠……

第二天,您破天荒買了許多好吃的和幾箱牛奶,說以前是您不對,不該總打我罵我,這是您的賠禮,希望我能原諒您。

那時我沒對您說我真的很感動,一向暴躁的您,願意為我改變自己。也是從那時起,我也有了無言的變化。

可能您沒發現,但從那時起,我真的變了。以前我從不會主動幫您,甚至是您讓我做的事我都不能完成。可現在我每天都努力把我能做的小事完成。

這不是我在向您圖表現,我只是想說:媽媽,您為我付出,為我灑汗,我為什麼不能幫您呢?以前是我不懂事,您若說我有錯,我改就是,何必與您置氣,鬧得不歡而散呢?現在我明白了,我不會再跟您鬧,一切照您所說,不再讓光陰沖淡一切,不再產生矛盾,讓親情,友情永駐。

因為您對我來說,既是一位嚴格的老師,友善的朋友,還是一個任性的母親。

媽,謝謝您在我不羈的靈魂上烙上不可泯滅的痕跡!

此致

敬禮!

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