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我想給您寫封信,以表達您對我多年來不辭辛勞的照顧我,陪伴我成長。我可能不擅長表達自己內心,但我還是想寫這一封信:

媽媽我可知道您是愛我的,雖然您平時感覺像和我作對一樣,但您這樣都是為了我。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中,沒有一天休息每天都努力工作。有時候,我不動手可您還是原諒我,之前的我每次作業多的時候我就摔東西,可您每次都沒有打我,還幫我撿起來教導我說:“人的情緒是複雜多樣的,人都有喜、怒、哀、俱等,但我們每個人都用恰當的方式調整自己,可以用與長輩交流或用寫信的方式,所以我想用寫信帶表達我對您的愛。

在家我可能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別人家的孩子乖巧懂事,從來不會與父母作對,我可能不太一樣,完全唱反調。我如猴子一般,但您卻不和我計較。媽媽你從來不和我說工作上的怨言,也不說每天做飯、洗碗、洗衣服還有工作上的怨言,只是每次默默的為我收拾爛攤子,可我每次回家就說個不停。可您會說:“我知道你辛苦了,一會給你最喜歡吃的,可以嗎?我現在去做飯,你先去冰櫃拿乾糧,牛奶吃著啊!每天回家可以看見這樣的媽媽真好。

在外面的時候,我可能也不太懂事,可能習慣了在家中大小姐的生活,所以可能每次都是一來伸口飯來張口。雖然可能我喜歡在外面吃,但是如果沒有人給我盛飯我就不吃,沒有好吃的我也不吃。媽媽也拿我沒有辦法,只能嘗試勸說。

在這我想說聲:“對不起,我不懂事,每天都惹您生氣,讓您操心,讓您來您。我記得我們吵架我總會說一句:“你愛我還是愛錢。你總會說愛錢,愛你沒有用,你有沒有錢。也謝謝你每次不像別的家長不動手打我,卻是教導我。

我也想說一句:“媽媽,我愛您,您是我心中最高大的人。其實我知道您是愛我的,媽媽原諒我吧!我保證以後不會調皮了。媽媽,您以後老了,我會攙扶你的,看不見了,我當你的眼睛,聽不見了,我當你的耳朵。原諒我的不懂事吧,可以嗎?

致敬:

祝您長命百歲,萬事如意。

愛您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