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5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好!

首先,我想說:“我愛您。”何為孝心?有許多人認為孝心是給與老人一個好的生活環境。而我,確認為這些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補是錢,也不是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而是—陪伴。

這些年以來,我都沒有見過您那熟悉的身影,雖然我也知道您是為了讓我們過上舒適的日子,但我不要這種日子。莊子說過:“事其親者,不擇地而安之,孝之至也。”所以,只要有家人,無論在哪兒,那個地方就是家。

我只想您快一點兒回來,我不想等到您頭髮白了,而我卻去外地打工了,從而一輩子都無法照顧您了,這樣的話,我會後悔一輩子的。我不像您為了給我,以及媽媽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而在外地打工買個一輩子。這樣,我就也許到您去世,也無法盡我那一份孝心了,如果這樣,我真的會後悔一生的!

每當我想起我小時候與您一起玩耍時,現在都十分難過。人們現在都在說:“什麼為最美孝心,以什麼報答最好?是陪伴,因為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陪伴,多么簡單的兩個字啊!多么簡單的一個舉動啊!而我卻做不到,也很難做到,也許也不可能做到了。

所以,爸爸,我希望您今年可以回家,讓我盡一盡這一份孝心吧!

我的奶奶已經去世了,我沒有盡到孝心,我已經身份後悔了,所以,快回家吧,我真的還想再見您一面,好好照顧照顧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