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800字

親愛的奶奶:

您好!

與我相處最久的人就是您,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的父母就出外打工了,所以我一直都跟在您的身邊。

還記得小時候,奶奶細心的教導我用筷子蘸水寫自己的名字,在我成功之後,就看見奶奶臉上綻開笑容。現在回想起來,那都是奶奶對我的愛。

上國小時,在陌生的校園陌生的環境,我總會覺得害怕。那個時候你告訴我:“任何事情都需要經過磨練來成長,只有這樣,你才能戰勝它。”那個時候的我並不能理解,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心中卻很有感觸。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每當我看見您佝僂的身影,被生活和歲月壓彎的背脊,就會覺得,您的年華和生命,即將走到終點。我只想為您做些什麼,減少您的疲倦,享受生命餘下的時光,那會是幸福的晚年。

洗碗、做飯、做家務,這些事不過都是些小事,但是卻是我力所能及的,我只希望我可以減輕您的負擔。盡孝,並不一定需要做些什麼,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對您的關懷與小小的幫助,也是對您的一份孝心。我知道,這些對您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我還記得有一天晚上,您回到家中,整個人看起來不是很舒服的樣子。您告訴我,您在路上跌了一跤,我還記得當時那種焦急煩躁的心情,為您按揉傷處,給您擦藥,您都說不需要。怎么可能不需要呢?也許我人小力微,有很多事情做不到,但是這種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對您的愛與回報啊!

有的時候,也會覺得您很嘮叨,在我外出遊玩的時候,總會說,“帶上水,一會你渴了怎么辦?”剛走出門又聽見您說,“把外套帶上,待會吹風別感冒了。”聽著很麻煩,但是我卻從簡單平凡的語言中,感受到了您對我的愛。

您的個子不高,很愛嘮叨,喜歡跟人聊天,對我很好。這就是您,我和藹可親的小老太太。在您的照顧下,我從牙牙學語的小孩,到上國小到國中,成為一個老師眼裡的好學生,而以後,我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而在那個時候,我希望您還依舊健康,能夠給我更多的時間,可以照顧您,讓我一盡孝心。

這份親情,是我心中最真摯的情感,也是我對您的愛。

奶奶,我愛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孫子: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