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媽媽,我一直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但是話到嘴邊又給生生咽下。我害怕,害怕你把我的抱怨直截了當的截下,再進行你的那篇小孩子不懂理的長篇大論。我害怕,害怕我不能兌現我許下的諾言,讓你失望傷心。但現在的我,有了能力有了決心,於是以書信的方式,告訴你我一直想說的話。

媽媽,你總是在埋怨,在埋怨你唯一的女兒不懂你的心,不是你貼心的小棉襖。但你知道嗎?在你埋怨的背後,我也很難過啊!我很清楚,歲月無情地在你臉上留下了痕跡。你為我做了那么多,我卻無法回報。

記得六年前,我的右手意外骨折了。你停下了工作,全職照顧我,當我的右手。你從早到晚都陪在我的身邊,餵我吃飯,教我用左手寫字,給我講故事……在你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終於痊癒了。那時的你,年輕而又美麗。

前不久,我和同學約好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你知道後既生氣又無奈,生氣是因為我又要和同學一起出去,無奈是因為害怕看到我不出去之後的傷心。你再三猶豫後,還是答應了,你便又去幫我準備出去需帶的物品。只見你慢慢地走進房間,在“山堆”里翻來翻去,時不時拿一兩樣東西出來。找完東西後你又囑咐了幾句,就目送著我離開了。我回頭望去,你還在門口看著我,你又對我說了句“早點回家”後讓我趕快去搭車,以免晚到了。這天,我在外面玩了很久,直到傍晚時分,到處燈火闌珊。站在家門口,我輕輕敲了一下門,竟把門“敲”開了。聽見開門聲你和爸爸便湊到門口,幫我拿東西。我問:“怎么不關門呢?”你笑笑,回答:“我想著你應該馬上就回家了,所以沒有關門。快吃飯吧!熱過了。”我又問:“你們吃了嗎?”你還是慈祥地笑著:“沒有,你先吃,我先幫你熱杯牛奶,馬上就來。”我看著你忙碌的背影和挺不直的腰板濕了眼眶。你還是那么美,那么愛我,可已經不再年輕了。

媽媽,謝謝你。感謝你的嘮叨,感謝你的生氣,感謝你的的管教,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好。我有過抱怨,有過難過,但更多的是感謝,而我最最感謝的是——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成為你的女兒。再一次感謝你!

此致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你最親愛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