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媽媽,你知道嗎?有一種愛,常常被世人讚頌;有一種愛,時時讓人感受到溫暖,這就是母愛。

媽媽,你的愛就像灼熱的陽光,像黑夜裡的明燈,更像山間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聚成濃濃的真情。

小時候,我是在你的呵護中成長的。

喧鬧的街道上擠滿了眾多的行人,你輕拉起我的小手,用你溫暖地手掌護住我的頭,穿行在人流之中。潮濕的空氣與嘈雜的聲音混合在一起,在這繁忙擁擠的街道上,讓人感覺格外不舒服。“喝水嗎?”你柔和的聲音飄過我耳邊,輕輕地,風一吹便消散了,但使我煩悶的心情得到平復,我用小手指著擠滿了人的奶茶店:“媽媽,我要那個。”你聽後便愛憐地撫摸著我的頭:“在這乖乖等著”,於是,你走向人群里,排隊時,還不忘盯著一旁的我。只見你瘦小的身影從人群中艱難地擠出來,怕被人撞著似的,把奶茶舉得高高。可能地上不平,你一個趔趄,差點摔倒,我的心跟著一緊。

不知為何,那一瞬間,周圍一切仿佛凝固了,我的眼裡只剩下你高舉奶茶艱難行走的身影,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愫在我心中緩緩升騰。

長大後,我是在你的嘮叨中成長的。

又是一個周日,為什麼每次放假的時間都過得很快呢?我收拾好書包後,你輕開房門,重複每周日都會說的話:“作業寫完了嗎?寫完要記得把書包清好,還有啊,喝完牛奶就趕緊睡,晚上別蹬被子……”我淡漠地聽完這些話,抬頭看你:“說完了吧,你可以出去嗎?”你沒料想到我是這種態度,心裡堵塞,便不再說什麼,只是放下手中的熱牛奶,無聲地關上了門。其實,在你離開後我便十分懊惱,卻又不知如何向你說。

牛奶升起的騰騰熱氣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看見了你拖著疲憊的身體,為我沖熱牛奶,心中酸澀不已。這時的我,才發現你的嘮叨飽含著對我深深的愛。

後來啊,我是在你的陪伴中成長的。

走進初三,迎接我的是繁重的作業與無休止的競爭。每天都是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埋身題海,無暇顧及。你看著我這么辛苦,也是盡力讓我過得好,這我都懂。不知不覺夜已深,望向你的房間,燈仍然還亮著,我小心翼翼地推開門,看見你全神貫注地看電視,可為什麼沒有聲音呢?我扭頭一看,電視上顯示著“靜音”,你在看字幕!再看你時,你使勁地瞪著眼睛,還時不時揉著朦朧的睡眼。許是我目光太明顯,你朝我看來,輕聲說道:“快睡吧,這么晚了。”“可是你為什麼不睡?”“你不睡,我怎么能睡,陪著你嘛。”我強忍泛酸的淚退出房,淚水溢滿了眼眶,心裡被濃濃的愛意和暖暖的溫情所包圍。

媽媽,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因有你的陪伴,才不會在漫長黑夜中倍感孤獨。

而現在,我是在你的蒼老中成長的。

時光流逝得太快,還不等我細細體會你的愛,歲月就已蒼老了你的容顏。離家之時,你目送我出門,隔著心的距離,我感受到你的不捨。在我驀然回首之際,你的身影便映在我的腦海中,揮散不去。隨風舞動的髮絲拂過你布滿皺紋的眼角,本該烏黑的頭髮卻已夾雜不少銀絲,清瘦、憔悴的身體在風中顯得不堪一擊。我停下腳步,遠遠地看向你,大喊到:“媽!”看著你滿臉燦爛的笑容,那一刻,我的眼裡噙著淚水。

我感覺我在你的懷中,就像一朵嬌嫩的紅蓮,在荷葉無私的保護下,倍感安逸,卻不知荷葉也會有枯黃的一天。

“當我走向你的時候,我原想收穫一縷春風,你卻給了我整個春天。”媽媽,時光會變老,但是,你給我的愛從未改變。感謝你的愛,我也愛你!曾經愛,現在愛,未來也愛。

祝你身體健康!

你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