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少不了……”每當聽到這首歌時,就會想到媽媽十月懷胎生下我,含辛茹苦地把我從一個還不會走路和說話的嬰兒撫育成人。是您,讓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感謝您這十幾年來對我的養育之恩,感謝您在生活中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在成長過程中所付出的點點滴滴以及在學習中對我的嚴格要求,您不知為我花了多少心血,在這裡,我特地給您寫了一封信,來表達我對您的感激之情。

從小到大,您對我都十分嚴厲,我知道您是想讓我成為一個有出息有用的人。記得小的時候,我每次摔跤,媽媽您總是站在一邊,用那冷漠的眼神看著我,命令我自己摔倒就要自己爬起來,那時我很恨您,因為我並不理解您對我的嚴格要求,我覺得您不愛我,現在想想就覺得好笑,時間終究是最好的公證人,它讓我明白,那時您是想培養我的自立,於是,我在很小的時候便自己上學,沒上您和爸爸接送。

您還記得嗎?我小的時候常常纏著您給我講故事,因為我只有聽了您的故事才睡得著覺,每天晚上,您都會一直陪著我寫完作業,然後讓我鑽進被子裡,您會先輕輕地摸摸我的頭,然後用那不快不慢溫柔的嗓音講著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有時您會給我講夢幻奇妙的童話故事,有時您會跟我講耐人尋味的寓言故事等等,我都很喜歡聽,直至我進入甜甜的美夢您才會悄悄地離開去睡覺,有時第二天就會看到您那深深的黑眼圈,我很心疼,記得有一次您都生病了還不忘給我講故事哄我睡覺,您對我的好我永遠都記在心裡。還有一次,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染上了流行性感冒,剛開始沒怎么在意後來感冒轉化為支氣管炎,您特別擔心,給我又端藥又倒水,把我送去了醫院,您急急忙忙的,馬不停蹄的帶我又掛號又就診,回到家中又不停地餵我吃藥,我的病慢慢地好了,在您的關照下好了,那一天,我突然發現您蒼老了許多,在我生病的那幾天裡,您日日夜夜地照顧我,陪著我,肯定累了吧。

媽媽,雖然你表面上愛我不多,對我十分嚴厲,可是行動上卻把對我的關愛表現得淋漓盡致,我真地很感謝您,我想對您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永遠愛您!”

敬祝:身體健康!

愛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