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爺爺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爺爺:

您好!

這是我第一次提筆為您寫信,一時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從哇哇落地的嬰兒,到呀呀學語的孩童,從兒時的稚嫩,到如今的成熟。這一路走來,不論風雨都伴我同行,不論多苦,您都為我撐起遮風擋雨的傘,除了爸爸媽媽,好像也只有您了。

十四年前,我的出生為年過半百但兒女都出門打工的您帶來一份慰藉,您對我投入了滿滿的愛,但在五年後卻不得不分離。

那一年,我六歲。是該上國小的年齡了。父母逢過年回家的機會,將我帶到遠方陌生的大城市上學,離別那天,處處還洋溢著新年的氣氛,但我卻從您的眼裡看到了不捨與倦戀,寂寞與無奈。在上火車的最後一刻,我忽然飛奔向您,給了您一個大大的擁抱,又跑回媽媽身邊。您愣在那裡,火車開動後,我透過車窗,注視著您有些蒼老的身影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一片蒼茫中,您的眼裡閃爍著的,分明是淚光,記憶中您矯健的身影呢?爺爺,您老了,您為我操的心,對我的付出,我將永遠銘記。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爺爺,那碗風雪裡的麻辣燙,那每天早上熱騰騰的牛奶,童年裡您寬實的後背,我永不會忘記。我對您的感恩之心將永存心間。可是爺爺,我又能為您做些什麼呢?

爺爺,現在家裡的經濟也好了些,爸爸、媽媽也再沒外出打工,但為我付出的,卻仍然是您。

上了國中後,晚自習很晚才下課,您本可以好好休息,但為了我的安全,您卻硬是要每天都來接我,不論是春雨連綿,夏天酷熱,秋風蕭瑟,還是冬雨砭骨,您都數年如一日的在校外等待我。

就是在前幾天,天上下著黃豆大小的雨點,我披著校服跑出校門,便像往常一樣看到了您,您問我傘呢?我愧疚地說不見了。您非但沒有怪我,反埋怨自己怎么沒多帶一把傘來。我說我披著校服回去就好,您卻一把奪過我的校服,頂在頭上,把傘放入我的手心,我幾次要換回來,您卻只是固執地走著,結果路上雨越下越大。回家時,您的衣服早已濕透,臉上布滿雨水,而我則只是外套濕了點而已。一回家,您卻催促我趕緊換衣服,小心感冒。

爺爺,您對我的愛與恩情,我恐今生難報。但爺爺,看見您日漸衰老的身影,我的心裡酸酸的,您有沒有想過,如果您感冒了怎么辦,如果您的老風濕犯了怎么辦,所以,爺爺,我請求您愛自己勝過愛我,我請求您照顧好自己,不要只關心弟弟和我冷不冷餓不餓。請您多關心自己。

只有您的身體健康了,我前行的路途中,才會擁有更多的勇氣與信心。

您的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