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媽媽:

你好!

此刻,我的內心無比悔恨和後悔,我想對你說:“媽媽,對不起!”

那天晚上,我的效率很高,也許是沒有人來打擾我的緣故吧,我的作業很早就寫完了,於是,我把手機放好,洗漱了一番,便跑到你的房間裡去,窩在被子裡吃零食,卻瞄到了時間。我心中一驚:“啊!十點十五了,我該去睡覺了!”於是,我一掀被子,三步並作兩步跑到我房間裡去了。我躺在床上,想起手機還沒關機,就一把抓起手機,正準備關機,一條系統推送的新聞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一時好奇,點進去看了,結果越看越入迷。當你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怎樣的錯誤。你果然生氣了,你對我咆哮著:“我這幾天中午接送你,爭分奪秒地搶那幾分鐘,邊飯都吃不好,晚上還要去接你,為的是什麼?為的不就是讓你早點休息嗎!你卻玩手機玩到這么晚!”說完,你就離開了我的房間,沒有給我留一點解釋的時間。雖然我後來向你道了歉,但你還像怒火未消的樣子,讓我回房間睡覺。我躺在床上,努力地想入睡,可你平時對我點點滴滴的關懷在我腦海里不斷翻湧,悔恨的淚水滾落,包括著無盡的苦澀。有一件事在我心裡不斷的被重視,我記憶猶新。

那還是我上幼稚園的時候。那天早上,你叫我去上學,卻發現我全身都無比滾燙,手心裡和嘴裡都起了水泡,你帶我去醫院一檢查,結果發現我得了手足口。那段時間,我不知道那么瘦小的你是怎么撐下來的。爸爸去上班,爺爺中風,奶奶在家照顧爺爺,你一邊照顧我,一邊辦理繁雜的住院手續。那時,我什麼都不吃,半夜還會吐,你就這樣照顧我,苦苦熬了一個星期。回家後,你也一刻沒有休息,忙著給我做好吃的補身體。兩周下來,我終於康復,你去消瘦了一大圈。

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你給予我生命,養育我長大。現在,我長大了,但卻像有一隻無形的手把我從你身邊拉開,與你的距離越來越遠。經過這次衝突,我發現我有太多對不起你的地方。此刻,我只想對你說——媽媽,對不起!媽媽,我愛你!

此致

敬禮

你親愛的女兒: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