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演講稿600字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垃圾分類。

垃圾分類重要嗎?根據實際證明,垃圾分類很重要,我們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認識垃圾分類,做好垃圾分類。

垃圾分類,顧名思義就是將垃圾分分類,大部分垃圾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變廢為寶再次造福人類,只有一小部分是徹徹底底的處理不了了的垃圾,只能採用傳統的填埋,焚燒的方式處理。

垃圾分類是指按照垃圾的成分,屬性,利用價值,對環境影響以及現有處理方式的要求,分離不同類別的若干種類。第一類,可回收利用垃圾,它包括紙類,金屬,玻璃等;第二類,廚房垃圾,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垃圾;第三類,有害垃圾,它包括廢電池,廢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處理;第四類,其他垃圾,如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回收的廢棄物。主要有幾個方面的措施:1。將易腐垃圾有機成分為主的廚房垃圾單獨分類,為垃圾堆肥提供優質原料,生產出優質有機肥,有利於改善土壤肥力,減少化肥使用量。2。將有害垃圾分類出來,減少垃圾中的重金屬,有機污染物,致病菌的含量,有利於垃圾的無害化處理,減少了垃圾處理的水、土壤、大氣、污染風險。

因此,我們要通過多方式,多渠道,讓大家明白,做好城市垃圾處理和污染防治的根本出路在於最大限度的減少垃圾量,徹底改變大量生產,大量浪費,大量拋棄的生活方式。

垃圾分類對於我們來說是小事一樁,僅僅只需要我們的舉手之勞。“垃圾分一分,環境美十分”。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