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國小英語作文

我們總說寫好作文,但自從有一次我聽了北京新東方老師講的考研作文課之後,受到了一點啟發,那就是作文是抄的,不是寫的。因此我在這裡給它起了一個名叫“copy作文”。

在課堂上我總說大家要copy 好。因為有句古話,漢語作文老師也說,就是“天下文章是一家,你抄我來我抄他。”同樣的道理。英語作文也是這樣。而英語作文要抄好是更要講技巧的,也更加是要去抄。因為,我們學習的是非母語,不是從小聽慣了的,甚至是有些句子,有一些說法是我們壓根就沒聽過的,所以大學英語專業要開視聽課,去學習地道的外語。那么你就要踏下心來,虛心的去抄去學別人的說法,別人的寫法。

可是顯然,看到好的作文,抄是有這樣幾種的:一種是考試的時候偷偷拿出來看看,另一種是抄到自己的積累本上,還有一種是背下來,抄到自己的腦袋裡。這三種,究竟哪一種最好,哪一種最實用,請你用你這幾年來受過的教育來思考一下,我相信,不難看出,第二.三種才是可行的。既然你現在也開始覺得抄作文是必要的,那么下面我就從幾個方面來說說如何才可以抄好作文。

首先,是要準備一個積累本,這個本是要跟隨你一輩子的,甚至是要傳給你的子孫後代的(如果你有這個打算的話)。這個本從前往後寫,是用來記錄你認為好的用得上的句子(一行只寫一句,並要寫上漢語翻譯)和值得記錄的文章(當然是英語的了)。這個本從後往前寫要記錄你認為有用的單詞,每行只寫一個單詞和漢意(就像正式聽寫那樣寫)。這個本要每周翻看,至於你怎樣看,那是你的自由啦,但貴在堅持。這個寫好作文的方法是高手們常使用的,如果你認為你是高手,就請使用吧。

其次,這個方法是更高的高手使用的,就是每課背下來兩頁課文。看似簡單,但是要達到會默寫呀(怕了吧!)。當然有一些“誓死要成為語言學家”的同學還可以將一些你認為好的文章也背下來。

最後,就是注意細節,比如書寫工整,標點符號,問句的使用,時態的使用。這一點看似簡單,卻往往最易丟分。只有the best 高手才可以不丟分,你可以么?

說了這么多,只有能夠做到的同學才是最棒的,加油吧!

不少學生反映,對寫英語作文很苦惱。有的同學說:“面對老師布置的作文題,常常兩個小時都過去了,還一個字也寫不出來……”下面這些方法對這些同學或許會有幫助。

一、提高認識事物和表達事物的能力。

我國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指出:“寫任何東西決定於認識和經驗,有什麼樣的認識和經驗,才能寫出什麼樣的東西來。反之,沒有表達認識的能力,同樣也寫不出好作文”。

二、把認識結構作為作文的核心,包括學習知識,觀察積累,記憶儲存,訓練思維,豐富想像,培養情感,鍛鍊意志;從說到寫,推敲修改,多讀勤寫。

三、樹立大作文觀,聽、說、讀、寫有機結合

一要注重審題;

二要明確寫作目的,立意要新;

三是選材要有根據;

四要講究謀篇技巧,安排好篇章結構;

五要注意文章分段,事先列小標題,作文提綱;

六要注重文章寫法,因文用法;

七要妙用語言,用思想調遣語言。

學會五種立意法:以事贊人,直抒胸臆,借物喻理,觸景生情,托物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