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格林童話》有感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最喜歡看《格林童話》,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早在我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媽媽就開始給我講裡面的故事,後來我自己開始看圖畫版的《格林童話》。現在它依然是我每天睡前的必讀書本之一。

走進《格林童話》,你會認識美麗善良的“白雪公主”,聰明可愛的“小紅帽”,沉睡了一百年的公主“睡美人”,可惡兇狠的老巫婆,饞嘴的狐狸和聰明的鵝……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著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灰姑娘》,裡面講述的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媽媽死去了,父親給她找了一個後媽。那個後媽帶著兩個小女孩,這兩個女孩愛美、狠毒。這樣,灰姑娘就被欺負,天天睡在廚房裡,身上很髒,所以別人稱她灰姑娘。她在媽媽的墳墓旁,認識了小白鴿。有一次,國王幫王子選妃,舉行了三天宴會。最後,灰姑娘被選上了王妃,而兩個姐姐氣得暈過去了。

這個小故事讓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愛心。一個人如果有一顆善良的心,充滿愛的心,那么他的生活就會快快樂樂。但是,如果一個人有一顆不好的心,愛妒忌的心,那么,他整天會活得很不開心,結局也不會美好。就像灰姑娘的姐姐要是心腸好一些,灰姑娘成為王妃後,她們也會成為漂亮的公主,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

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