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螞蟻濁濁》有感

我喜歡看課外書,最近老師介紹我們看一本名叫《小螞蟻濁濁》的課外書,這本書可有趣了。

几几是一隻剛從孵化箱孵化出來的小雞,他整天跟著一個白衣姑娘後面叫媽媽。因為它不認識媽媽,以為白衣姑娘就是他的媽媽。聰明的螞蟻濁濁告訴几几,媽媽可漂亮了:小紅帽、花衣裳、尖嘴巴、利爪子,唱起歌喲咯咯咯。几几想了想,做出了一個所有小雞都不敢做的決定:去找媽媽。所有的小雞都勸几几不要上路,只有聰明的小螞蟻濁濁願意幫助几几找媽媽。在找媽媽的過程中,他們遇到了很多困難都不退縮……

我覺得几几和濁濁很勇敢,很努力,而且不怕困難。雖然在找的過程中它們也遇到了很多困難,但是他們都想辦法解決了。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得到了別人的幫助,最後几几沒找到他媽媽,但是我很佩服他,他不怕苦難,肯吃苦的精神太讓我感動了。

我現在是國小一年級的學生,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也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我也要像几几和濁濁一樣勇敢、努力克服困難,好好學習,樂於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