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捉老鼠

在一個深秋的季節里,一天早上貓頭鷹在樹上睡大覺,一群老鼠則躲在樹洞下面商量著什麼。大老鼠說:“兄弟們,這附近有一個糧倉,今天晚上我們去偷點東西來吃吧!”小老鼠連忙說:“好啊,好啊,那咱們拿一個大袋子多偷點回來,還可以留著冬天吃。”它們在洞裡高興地哈哈大笑。這些話都被停在樹枝上的貓頭鷹聽到了,它想:今天晚上有你們好看。

到了晚上,貓頭鷹值夜班,三隻老鼠出來了。大老鼠說:“我先出去看看情況,如果我有危險,你們就去找兄弟姐妹們來救我。”小老鼠們點點頭,大老鼠剛一出洞就被厲害的貓頭鷹捉住了,兩隻小老鼠嚇得趕緊跑回了洞,想辦法找救兵。

不一會兒,所有的老鼠都來到樹下向貓頭鷹抗議,說:“我們今天兄弟姐妹都來了,你還是快點放了我們的兄弟。”貓頭鷹沒有理它們,而是拿起電話也叫來了一幫貓頭鷹兄弟。只聽見大貓頭鷹大吼一聲:“今天機會難得,我們把討厭的老鼠們都消滅乾淨吧!”

最後貓頭鷹們都飛了過來,把所有的老鼠都打敗了,這個村莊再也沒有討厭的老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