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柔回家記

小白兔柔柔今年已經成年了,為了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它選擇了到大城市去打工。還好的是經過一年的努力工作,柔柔掙了九千多動物幣,這足夠柔柔家庭里的生活開支了。柔柔特別的高興,這不馬上就要過年了,單位也已經放假了,柔柔為爸爸媽媽買了一盒精品的胡蘿蔔,這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兔子美食了。柔柔帶著這盒精品胡蘿蔔上了火車,高高興興的開始了回家的旅程。

上了火車之後,柔柔想這回家還有十幾個小時的路程,就決定先睡一會覺。很快柔柔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他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回到了家中,爸爸媽媽看到她給他們準備的精品胡蘿蔔,都高興的誇獎柔柔說她長大了。看著爸爸媽媽津津有味的吃著自己買的精品胡蘿蔔,柔柔甭提多高興了。

可正在這時,柔柔耳邊響起一陣哭聲,把柔柔從夢境中驚醒了。這時誰在哭呢?柔柔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直比她還要小的一直小灰兔靈靈在哭。柔柔趕緊走了過去,關心的問:“別哭了,小弟弟,你到底遇到了什麼困難告訴我我可以幫助你呀。

“嗚,嗚,嗚。我的胡蘿蔔丟了,我現在已經一整天沒有吃飯了,現在特別的餓。”靈靈邊哭邊說。

“原來是這么回事呀,我這裡還有一些胡蘿蔔,你先拿著充充飢吧。”雖然柔柔想著拿著這盒精品胡蘿蔔回家去孝敬父母,但是看到靈靈這么可憐,就取出一棵出來給靈靈充飢。

靈靈拿起胡蘿蔔,三口兩口就吃完了,眼巴巴的看著剩餘的胡蘿蔔,看來他真的是太餓了。於是柔柔就拿出了剩餘的胡蘿蔔給靈靈吃。

看著靈靈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柔柔也顧不上給父母帶禮物的事了,一整盒的精品胡蘿蔔全都給了靈靈。終於在吃完整盒的胡蘿蔔後,靈靈終於吃飽了。

後來問起靈靈丟失胡蘿蔔的原因,原來靈靈是出門去走親戚的,臨走時媽媽給它帶了一盒的胡蘿蔔,讓他到路上吃。結果在火車上,靈靈睡著的時候,胡蘿蔔就被偷吃了。結果整整一天它都沒能吃上東西,後來就遇到了柔柔。

就這樣柔柔和靈靈在火車上作伴,度過了剩餘的旅途,兩隻小兔子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等到回到家裡,柔柔給爸爸媽媽講了自己沒有給他們帶禮物的事情。爸爸媽媽高興地說:“你做得對,遇到困難的人就應該給予幫助。我們的柔柔真的是長大了,這才是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一年級:柔骨魅兔w小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