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小Kitty的承諾

可惡的人類:

你們好!

我是一隻倖存的貓頭鷹,當我看到我的好朋友們都相繼與死亡約會去了的時候,我禁不住想寫一封信給你們。

地球本是一個和諧的家園,人類與自然和平共處,猶如一台天平,一頭是人類,另一頭則是自然。本是平衡的天平,如今已漸漸失衡。

你們人類是一群聰明的傢伙。不僅要生存,還講究生活質量。你們想要活得更舒適,想要享受。但天平的另一端遠不能滿足你們的欲望。於是罪惡之手便伸向了無辜的我們。

然而,你們卻沒有想到,當你們的罪惡之手伸出時,當你在不斷追求那所謂的生活質量時,失衡的天平也同樣給你們帶來了巨大的危害。

xx年,sars席捲了全世界,而這一切又是你們人類在作繭自縛你們屠殺果子狸,貪圖它的美味,卻不曾想過發怒的大自然會給你們同樣殘忍的報復。

xx年,你們又恐慌了,禽流感病毒肆意橫行。你們的生活中缺少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於是,你們又開始搜尋其他的美味。你們知道嗎?此時的天平已傾斜,被你們的種種欲望給壓迫得不堪重負。

當你們一心貪圖快速發展,隨意排放各種污染物時,酸雨、水污染等開始向你們報復;當你們貪圖一時方便,大量排放廢氣時,溫室效應開始向你們討債;當你們為尋求更大的空間,向森林、湖泊進軍時,沙塵暴、洪澇、土石流等災害又進犯你們的生活了!

當這一切向你們發出警報時,你們卻依舊無視失衡的天平帶來的後果,你們大量捕殺我們的同時,也使你們的敵人——田鼠迅速增殖,以致於你們的農田一片狼藉。

醒醒吧,可惡而又可憐的人類,難道天平失衡的種種苦果你們還沒有嘗夠嗎?請停止你們罪惡的雙手吧!畢竟我們還是一家人,我們共同生存的家園——地球,需要平靜與和諧!

我真的不想與死亡約會啊!

你們的鄰居:小kitty

時間:××年××月××日

一年級:黃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