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讓生活更美好

我們的腳下的土地無時不刻發生著天翻地覆的變化,這一切都源於科技!

——題記

一千年前,人們過著簡單、艱辛的生活。那時候。人們並不知道什麼是精神的世界,只求平平安安、吃飽喝足,維持正常的生活,為此人們燒香拜佛,祈禱平安。馬車應該是唯一的交通工具了,但是價格昂貴,老百姓只得選擇徒步。從上海到北京需跋山涉水,若是患上肺炎,便是無藥可醫,因此人們的壽命很短。

如今,有人發明了手機,緩解了身處異地的人們的相思愁緒;有人發明了飛機,捨去了在外奔波的人們的漫漫路途;有人發明了麻醉劑,避免了被病魔折磨著的人們又一層的痛苦。正是科技使我們的這個地球變小,變小。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滿足於物質的享受,更多的則是精神上的安逸。燒香拜佛依舊存在,不存在的是人們愚笨的觀念罷了。

發展至今的醫療技術,幾乎可以將生活中所有常見的疾病通通治癒,被延長了壽命的人們,擁有更多的時間去拓展生命、享受生命。生物、化學等自然學科技術發展的突飛猛進,給原本好奇心強烈的人們帶去了豐富多彩的精神食糧。人類在探索與發明的同時給自我價值以肯定,人們在享受科技帶來的福祉的同時也收穫了快樂。

曾經,人們驚異於漫天的星斗;如今,我們已經能夠將衛星送到太空。

曾經,人們思索著如何在這弱肉強食的世界中立足;如今,我們思索著如何在這明爭暗鬥的世界裡生存。

…………

科技改造者這個社會,我們需正視科技的力量,從而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狗狗學校一年級:麥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