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魚

我家的魚缸里有4條魚,一條叫“小龍”(學名叫銀龍魚)、一條叫“大紅”、一條叫“小紅”(大、小紅學名叫血鸚鵡),還有一條叫“花花”(學名叫地圖魚)。花花雖然長得漂亮,但是有一股“男人氣”:它在吃東西時老是把玻璃魚缸撞得咚咚響,所以它的頭經常破皮、受傷,但是從來沒流過血。

當爸爸給魚餵東西時,拿一個食罐子在魚缸邊一搖,它們會在裡面盯著食物游來游去,食物丟進去以後,它們就狼吞虎咽大吃起來。吃得最多、長得最壯的是小龍,愛搶吃小紅食物的是大紅,吃得最傻的是花花,吃得最少的是小紅……它們也許是一個和平的大家族!

爸爸和媽媽常常喜歡靜靜坐在魚缸前看魚兒,而我最喜歡嚇它們,比如把臉貼在玻璃上做鬼臉或跑過去打玻璃……這時,那些魚兒就會藏到石頭後面和我捉迷藏。也許魚兒不喜歡給它們的家做清潔,因為它們總去啄爸爸伸進魚缸里的手;或許它們晚上最快樂,因為魚兒都是在晚上吃東西。

它們是這個小家的一份子,我們是個歡樂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