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描述家鄉的語段精選

1、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仿佛置身於綠色的海洋。看!一棵棵綠色的梨樹,茂密的枝葉間露出了小小的綠果,一行行桑樹栽滿了山坡和田埂,寬大的葉子在陽光下更顯得嫩綠油亮,玉米苗也伸展著腰肢,向著天空微笑,我們雀躍著,大口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陶醉在這生機勃勃的綠色海洋里。景隨路轉,我們走到了一條小溪旁,溪水打在石頭上,奏出了一首動聽的樂曲。最讓人吃驚的是溪邊路旁的那一望無際的野菊花,一叢叢,一簇簇,挨挨擠擠,仰著黃色的小臉,向著春風點頭,向著天空微笑。一群群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分享著這場花的盛宴。我和表弟表妹情不自禁地停下來撲蝴蝶,蝴蝶沒捉到,卻隨著蝴蝶的舞姿追了很遠。

2、“灌河美,灌河美,我愛灌河東流水……”沿著灌河一直往東走,就是茫茫的大海。河邊有個小鎮,就是我可愛的家鄉――陳家港鎮。它既有都市的繁華,又有古老的田園風光。

3、啊!家鄉呀,你是多么美麗呀!你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冬的多好聽呀!你這飛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飛出的浪花多美麗呀!你這清涼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鏡子似的,好像在給我梳妝呢!你這圓圓的白雲,把原來藍藍的天空,變得更加的湛藍了!

4、家鄉的山很高,高得就像在和白雲拉手聊天呢!在眾多高山之間,有一座叫金山,金山腳下有一個村,叫金山村。金山村盛產貝母,村里家家戶戶都種了貝母。每到十月份,村裡的老老少少都會下地種貝母。儘管爸爸在城裡工作,但是一到種貝母的時節,他就會回到家鄉幫奶奶種貝母。到了第二年的四月份,貝母成熟了,一個個白胖胖的貝母在田裡靜靜地躺著,等待勤勞的人們去收穫。如果這時候你去金山遊玩,一定會聞到一股不那么好聞的味道,那是農民伯伯正在用硫磺熏貝母呢!

5、經濟開發區的後面就是黃海。傍晚,夕陽把雲霞染得萬紫千紅,海面泛起了一道道波紋,美麗極了。往遠處看,不一會兒海面上出現了一些黑點!先是一個,兩個,三個……再過一會,就多得數不盡了!喔,是捕魚的船兒回來了。船上都堆滿了魚,魚兒還時不時地跳幾下。碼頭上的人也多了起來,小伙子在撐著篙,姑娘們在拈著魚,還有一些小孩子正在等待著爸媽歸來。

6、順著小河往前走兩千米左右,是一個經濟開發區。有化工廠、造船廠,這裡承擔著響水一半經濟的收入。一排排廠房整齊地林立在道路的兩側。早上工人們開始上班了,道路上車水馬龍,車流不斷。車間裡,工人們穿著統一的服裝坐在一排排電腦前,全神貫注地工作著。雖說有五六十人,但只有電腦鍵盤敲動的聲音。有一回我走近一個工人,他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我看了看他的電腦,螢幕上的東西我一個也認不得,而那個工人卻不斷地在電腦上打字,我想可能是在上報生產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