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描寫梅花的好句

有關描寫梅花的好句:

1、別看臘梅花看起來那樣脆弱,其實,它有著鋼鐵一般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頑強精神。我們要學習它的這種,遇到困難永不屈服。

2、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3、梅花,雖不及月季之梅,也不比牡丹之傲氣,卻成為古今文人墨客讚美的對象,為什麼呢?是梅花艷麗多彩嗎?不!是梅花的精神!

4、梅花,你擁有最高尚的品質,默默無聞、自強不息、堅強、剛毅,不向困難低頭,不誇耀自己。你雖不像春天開的那些桃花、李花那樣艷麗,而你卻敢於和凜冽的寒風、冰冷的大雪抗爭,直面險惡的環境,勇敢地面對挑戰。

5、臘梅花開得快,凋謝得也快,但它的品格是高貴的,永遠不會在人們的心目中凋謝!春、夏、秋,它看著別的花盛開、凋謝,只有到了冬天,它才黯然開放,它是多么的堅強,正如宋朝大詩人王安石所寫: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我愛臘梅花,因為臘梅花有著我們值得學習的精神,讓我們時時刻刻記得做一個“傲霜鬥雪”永不放棄追求的人!

6、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

7、梅花不與百花爭時光,不和群芳鬥豔麗。每到百花凋零,嚴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韻致: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8、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的向征。梅花與別的花不一樣,越是寒冷,越是風淒雪壓,花開得越精神,越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有靈魂、有骨氣的呢!

9、觀賞梅花不僅看其形態,品其芬芳,更重要的是欣賞梅花的品質和風格。

10、冬天來到了這兒,冬寒一吹,樹木彎下了身子,美也隨之而去了——樹上不說沒一片好葉子,但也有1~2片。說到這兒我也變弱了。可一棵臘梅樹競在冬天裡挺拔著像一個堅強的士兵,冬風吹來,它不服,再挺拔點,冬天沒有一塊冰雪,寒風能斗過它?可以說它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這幾個字。我醉了!醉了!醉在它那精神,“不”!是它那頑強、堅強們精神。不知不覺我的思想領著我變成了臘梅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