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舞一曲雲海謠

楔子

花開半夏,雨霧迷濛。

涵墨從零食櫃裡掏出一包朱古力派,“這天氣真奇怪。”她自言自語道,然後,這個吃貨撕開包裝袋吧唧吧唧的吃了起來。窗外,一道金色的影子划過天際,直奔涵墨家來。“嘣——嘩啦啦啦……”一陣玻璃碎過的聲音後,涵墨兢兢戰戰的來到“案發現場”——廁所。涵墨推開門,一陣金光刺的她睜不開眼。光芒中,她感覺到有一雙大手抱住了她,緊接著,涵墨昏了過去。

(一)

“哈哈哈,你們追不上我啦!哈哈哈……”醉薇笑道。“喂,你別跑啊,我跑不動啦!”千柔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

“哎呀呀,我也跑不動了!”嵐皓軒也停了下來。“哎呀,我們還得去找涵墨呢,咋就跑不動了呢?快起來,快點!”醉薇催促著。“好好好,我們起來。”千柔和嵐皓軒嘟嘟囔囔的站了起來。走進居民區,他們敲響了一戶住在十一樓人家的門,在第三聲敲門聲即將敲響的那一刻,一陣金光包裹了整個樓道。醉薇、千柔、嵐皓軒同時被幾雙大手抱住,同時昏迷,在這一瞬間,他們消失了。

(二)

“呃……這是在哪”嵐皓軒迷迷糊糊地問道。寂靜,寂靜,還是寂靜。他從混亂的腦子中擺脫出來,瞄了一眼身邊的千柔和醉薇,只見這兩隻“貓“一個側著,一個趴著,把她們的女漢子氣質展現的一分不剩。”蒼天啊,大地啊!快告訴我這裡是哪兒!“嵐皓軒大吼一聲,兩隻“貓”同時跳起來,一邊一個揪住嵐皓軒的耳朵,醉薇朝他耳朵邊大吼:“吵吵啥吵吵,不知道我和千柔睡著覺呢嗎?哎,這是哪兒?”“放開放開,放開啊!我要知道,早告訴你了。”醉薇和千柔鬆開嵐皓軒的耳朵,一起斜視著正捂著耳朵跳腳的嵐皓軒,朝著他冷哼了一聲。這時,天空中浮現了一行字:你們分別是“天之翎”、“地之魁”、“海之蛟”、“風之靈”,你們要找到另一個人,完成使命,才能回家。我先賜予你們所代表的武器,然後你們再開始完成使命的任務。“喂,那個人是不是涵墨?”醉薇問道。沒有回答。突然,一個銀色的光球在醉薇手上浮現,醉薇一握手,一張月光瑪瑙銀質弓赫然在醉薇手上躺著,同時,千柔手上也出現了一個藍色的光球,一握手,一根鑲鑽藍色權杖出現在她手裡。“我嘞我嘞?”嵐皓軒問,他抬起手,手上也漸漸浮現出一個火紅色的光球,他也握了握手,一根水晶火紅大錘子被他輕輕握在手裡,“哈!”,他向猛地向地上一打,地面迅速裂開了一條大縫,嵐皓軒一不留神差點掉下去。“真厲害!”醉薇、千柔和醉薇同時讚嘆了一聲。她們相信,自己的武器一定比嵐皓軒的更厲害。嵐皓軒嘚瑟的說:“看見了沒?哈哈哈!!!”醉薇生氣了,為了證實自己和千柔的實力,醉薇用力拉滿銀弓,“嗖”的一聲,百步之外,七棵五人合抱粗的大楊樹,像羊肉串似的串在了一起,不出三秒,悉數斷裂。在場的人驚呆了,千柔回過神來,叫了一句:“看我的!”她高舉權杖,權杖上方聚集了一大片烏雲,權杖上鑲嵌著的鑽石幻化成了深藍色,雨水傾盆而下,把他們澆成了落湯雞,不一會兒,鑽石又幻化成了淺藍色,天晴了。千柔和醉薇一起說:“哈哈哈,看見了沒,我們可不是好惹的!”幾個人相視一笑,共同擊掌,喊起了自己編的口號:為了回家,為了家鄉的美食,為了尊嚴,加油,加油,加加油!

五年級:袁懿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