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走進田園的作文

自然界是我們生命的源泉!

我爺爺是紹興人,住在小村莊裡,逢年過節,照例總要走走親戚,串串門,今年五一也不例外。

一走進村莊,******的田地與一座座小房屋,令我眼花繚亂,費了好大勁才找到二爺爺家。

二爺爺家門前有兩畝田,裡面中了各種各樣的瓜果蔬菜,有西瓜,有絲瓜,有玉米,有青菜,有甘菜……站在中間,田園的清香迎面而來,令人心曠神怡。

二爺爺,是種玉米的老行家,愛吃生玉米,二爺爺對我說:“傅瑜吃個生玉米,很甜。”我很信任二爺爺,便跑到玉米地中東張西望,發現玉米有兩種樣子,一種“珠圓玉潤”,一種“骨瘦如柴”,我毫不猶豫的伸手去找第一種玉米,二爺爺見狀,將我攔了下來,對我說:“傅瑜,吃那一種。”二爺爺伸手指向“骨瘦如柴”的那一種,“胖的是要賣的,不是為了賺錢,收購商之收夠胖的玉米,說好賣。作文金谷園那半畝是自己吃的,純天然,對身體好。”我恍然大悟,鄉下人家比城裡人長壽不僅因為環境好,還因為他們吃的全是綠色蔬菜,既好吃又健康,是人饞涎欲滴。

這次田園生活經歷即讓我度了一次假,也使我是我懂得更多,我愛田園!秋天來了,一片片樹葉懶洋洋的落到地上像鋪了一層五顏六色的地毯一樣,走在上面軟綿綿的。哇!秋天好美麗啊!

秋天來了,稻田裡的稻子向老人一樣彎著身子,因為沉甸甸的稻穗把稻桿壓得彎下了腰。風吹過整個稻田,稻田裡的“老人”筆直地站起來,好像十七八歲的小伙們在跳舞似的迎接這秋天的到來。

遊覽完稻田,咱們在去果園看看,果園裡成熟的果子發出一種非常香的味道。農民伯伯正在忙著收這討人喜愛的果子,有紅紅的蘋果,紫色的葡萄,還有像小葫蘆似的大梨,個個都掛在枝頭等待著農民伯伯的到來,帶他們回家。

過了果園就是菜園,在菜園的東南角種著***的胡蘿蔔,個個又大又紅水靈靈的。在西南北角種著韭菜,葉子又寬又厚,一根根韭菜苔頂著一簇簇花骨朵。還有開始包心的的大白菜,綠油油的,惹人喜愛這比稻田更加豐富多彩。

天間的小徑開著一朵朵野花一直伸向稻田,噢!那裡還有人在那收稻子呢!一片片稻子被收割機囫圇屯棗的吃到肚子裡,然後把稻子粒裝在肚子裡,把稻桿吐出來,農民伯伯的臉上都是笑逐顏開。

我愛秋天的田園,我也愛勤勞的農民伯伯。

十八歲的天空

高三五班劉丹

小時候的我喜歡仰望藍天,那純粹的藍是如此美麗,連白白的雲朵都忍不住親吻它的臉頰,我也時常踮起腳尖去靠近它,我很想知道那藍的純粹的天空意味著什麼。就這樣,藍天裝飾了我的夢,我在夢中一點點長大,終於我進入了我的天空——十八歲的天空。

十八歲的天空是高三的教室,這未免有些讓我難過。我開始迷茫:難道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天空嗎?看著這冷冷的牆壁,我的心也涼了,狹小的空間讓我透不過氣。十八歲的天空連藍天、白雲也沒有,更何況是流星。

高三的日子平淡地過著,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比流星更美麗的飾品裝飾了天空,那就是雄鷹。

流星的美麗是燦爛的瞬間,它夢中的天空是一瞬即逝,留下的是燃燒後的殘骸。

雄鷹的美麗是拼搏的永恆,它夢中的天空是藍色的永恆,留下的是奮發的鳴叫。

儘管小時候的天空是我所嚮往的,但是我卻只能踮起腳尖才能接近。十八歲的天空需要的不是踮起腳尖,而是張開翅膀飛翔。

高三的教室是孕育翅膀的聖地,只有在這裡我們才能長出隱形的翅膀,飛向湛藍的天空。儘管高三的生活是平淡的,但它卻在創造鷹擊長空的奇蹟。

我想這就是那藍的純粹的天空所意味著的吧:天空以藍色的夢想,讓雄鷹努力拚搏,飛向藍天。

走進高三的我也應該去為夢想拼搏,在高三的教室里努力張開隱形的翅膀,飛向我的天空。

最終,我們將看到:雄鷹以強健的體魄衝上雲霄,盤鏇在天空中,擁抱著藍天。

我們也將看到:所有的夢想都在天空中綻放,我們也張開了翅膀,親吻著天空……

十八歲的天空,沒有流星的燦爛,卻有雄鷹的盤鏇,讓我們也一起在十八歲的天空中奮鬥吧!

走進高三

高三五班陳蕊

如悄然飄落的冬雪,如淅淅瀝瀝的春雨,如濃蔭里沙沙而過的夏風,如輕輕隨風舞動的秋葉,成長的時光在一頁頁翻著。歲月的風鈴搖落了黃葉,催醒了枯枝,滴滴答答的鐘聲和我成長的快樂與苦惱一起舞蹈。淋著雨,迎著風,我已經走到了人生重要的階段-----高三。

“高三”一個多么沉重的字眼,這代表苦與累的一年,承載著老師、家人無限期望的一年。高三雖然充滿的是艱苦和勞累,但它也讓我得到了很多。

走進高三,讓我明白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高三激烈的學習競爭中,我懂得了努力、奮鬥的重要。走進高三,少了些“昨日之日多煩憂”的抱怨;少了些“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哀嘆;少了些“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幻想。在“徹骨之寒“中得到更多的是拼搏中的快樂與滿足。正是因為高三,我明白了奮鬥者未必都能成功。但成功者沒有一個不經過奮鬥的道理,更加堅定了我追尋夢想的決心。

走進高三,讓我多了一份“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的坦然。

一次次的考試,一次次的失敗,讓我難以承受,無法釋懷。但是當我進入高三,我忽然明白一個道理:許多事,得失成敗我們不可預料,也承擔不起,我們只需要盡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過後的坦然和快樂。雖然前面的路就像河水一樣總也看不清是深是淺,不知道屬於自己的將是泥沼坎坷還是金光大道,但是,我堅信:命運牚握在自己手中,幸福不是毛毛雨,夢想也不是紅蜻蜓。即使黑暗中的苦苦掙扎,並不一定迎來燦爛的黎明。但只要努力了,就無怨無悔。

高三的生活就像一杯醇香的咖啡,你細細品味,就會慢慢嘗出在蜜甜味道下還暗藏著一絲絲苦澀;高三的生活又像一碗香氣十足的“酸辣粉”,酸和辣造就了它獨特的美味。如果你仔細品嘗高三生活,你肯定會擁有不同感覺和不同味道。

記得泰戈爾說過:“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同學們,為了心中的夢想,讓我們一起加油吧!好好對待高三,對待高考,我相信它不會讓我們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