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校園生活的作文

一年前,我初次踏入中學大門。一進學校大門我便發現了與國小的不同之處:寬敞的林陰道,肅穆的升旗台,現代化的試驗樓與圖書館,還有漂亮的塑膠跑道和紅牆素瓦的學生公寓……生疏的環境,使得我近兩周找不到北。中學生活首先向我展示了它陌生的一面。

開學第一周,老師們為了激發學生對其所授學科的興趣,在課堂上設計了各式各樣的遊戲,試圖讓我們在娛樂中學習。課堂上綻開了我們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中學生活表現出它有趣的一面。

同學們在校園裡開始結朋識友,所有活動都結伴而行。每個人都在“誓死捍衛”著自己的友情,以免自己的朋友被別人搶去。學習的壓力,瑣事的摩擦,於是,自私霸道、保守小氣、勾心鬥角等弱點一一暴露出來。花季般的中學生活便露出了它虛偽灰暗的冰山一角。

學期中間是最枯燥的時節。同學們極力忍受著三點一線生活的無味,被困在監獄般的書本里不能呼吸。夢裡永恆的形象是老師的臉,口中不變的話題是書本中的語言。教輔資料代替了課外讀物,國小天堂般的生活一去不復返。早上6點鐘睜開眼睛已無須定鈴,晚上啃書本直至11點已經習慣。早上頂著大大的黑眼圈(只能低頭走路,否則定會被當作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送到動物園),望著鏡子裡的“大熊貓”仰天長嘆:“唉,中學生活也有它苦澀乏味的一面!”

中考來臨了。

死黨不識趣地為我出了一道讓我無言以對的選擇題:“考完試放假和不考試也不放假,繼續平淡的生活,二選一!”

我啞口無言,該選哪一個?

後者平淡,過於乏味。我這種總希望生活中出現奇蹟的典型水瓶座女生怎能忍受?

而前者,則苦不堪言!

為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緩和考前沉悶的氣氛,老師動用了金牌令箭:每人每天至少回答一個問題。不是很苛刻的要求,但卻體現了中考前學生生活的緊張與壓抑。

考前的壓力很大,各科老師都不甘示弱地布置作業;家長們也給孩子定了必須達到的分數線,全班出動衝進書店,恨不得把整個書店都搬回家來!待我們稍有喘息的機會,便把我們與山般高的資料鎖在一起。而他們連走路都學會了聲輕如鼠,生怕“打擾”我們做題。有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怎么就沒有人“可憐天下孩子心呢”?誰來拯救這些重壓下的花朵?中學生的我們有太多的壓力啊!

考試是老師的法寶,分數是學生的命根。中考過後,分數公布了。成績不好的孩子們,如何向家長交代?兩周后的家長會會不會為他們雪上加霜?這期間,學生滴下的淚水堆積起來即是一汪鹹水湖。中學生活中免不了淚水的存在!

中學生活,你的七十二變,讓我啞口無言。

中學生活,你的七十二變,讓我難以形容。

中學生活,你的七十二變,是學子們生命中永恆的風景。

我該怎樣形容你,百變的花季?我該怎樣形容你,百變的中學生活?我只能擦亮眼睛注視著你,看你的七十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