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機會作文

生命就象一盞油燈,可以溫馨愜意,也可以隨風輕舞,還可以極度燃燒.溫馨的時候可以靜靜的發光,可以讓所有的人感受到溫暖,隨風輕舞的時候可以凌亂而且渺茫!不知道哪一刻就要破滅!極度燃燒的時候可以最快的耗盡所有!直到最後的一滴心血!那個時候可以照亮一切!而卻毀滅了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自己是哪一個時候!可能是輕舞可能是溫馨,可能是極度燃燒!也許是雪夜中靜靜燃燒的溫馨的!沒有風靜靜的!!靜靜的燃燒!也許是瑟瑟的晚風中隨風輕舞伴隨著那只有餘光的夕陽一起舞蹈!也許是那細雨下極度燃燒的燈火!希望自己能替代那太陽的光輝!

我病了,病的很重!也許我會好起來!也許我永遠都不會好起來!月色下的我靜靜的數著星星!數著自己的生命!說不出是苦還是甜!說不出是什麼感覺!或許我早已經沒有了感覺吧!變的很麻木!變的很蕭然!

你拿起那冰冷的刀刺向我的心!可我卻沒辦法躲開,你說你不是故意的!我只能陪你淡淡的笑!說沒事!你又一次拿起刀刺向我!這一次你刺穿了我的胸膛!冷風在我的體內盤鏇!你再回來的時候!我再也不能做出笑容!也無法哭泣!我想用我的雙手抱緊你!可我卻早已經無法感知!我知道原來那只有自己飄渺的靈魂!無法感受那份真愛來臨時候的真實與美好!也無法感知那黑夜的光明!

原來自己早已不在這個世界上!原來我沒有給自己一個活過來的機會!原來我失去的是自己!還有自己那早已經破碎的心!原來你也沒有等待!其實只要你說一句話!其實只要再等一下!可你沒說!可你沒等!呵呵!去吧!眷戀只是一種期待!留戀只是一種希望!

也許我還眷戀!也許我還留戀!也許我的心早已經不在!也許我也早已經不在!

給你一個框架

給我一個重來一次的機會

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佳句:“機遇只偏愛那些有準備的頭腦。”可是人的一生中要是每件事都能按部就班從不出錯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就經歷過許許多多這樣讓我後悔莫及的事情。假如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

我將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做好筆記,按時完成作業,不再等到考試時手忙腳亂。

我將善待身邊每一個關心我的人,甚至是我的“敵人”。因為我再也不害怕孤軍奮戰。

我將……

我將……

但是這些重來的機會都是零了,我知道,我失去的太多太多了。只能說一句:給我重來一次的機會,這句話是我永遠都不要再說出的那句話!

給我一個傾訴的機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非常羨慕祥林嫂那樣的絮叨。

用力滲透到過去銹際斑斑的記憶里:往日的喜悲,成敗,笑與哭,樂與痛。無不牽動著自己的每一根神經,總想把這些傾灌給心儀的人。因為此,到處碰壁-----因著沒有一個真心想傾聽的人。偶爾,自我陶醉在網路中的羅列中,思來想去,心是口非地自語著,夢想著,幻覺著總有一天會猛然間出現那么一個人,來一起分享我的過去和將來。然而,夢總是夢,永遠不是現實。猛回頭,來去的路上總是形影單只,是思想的孤單,隱藏著那些沉重的記憶。

實際是,即使有想打探別人的思想的人,是否是處於獵奇心理。如若因為此,我何苦再次傾訴,來玷辱自己的心靈深處那一抹純淨?時常時常地反思自己的靈魂是否真的已經扭曲定型,細心解刨並未發現齷齪病灶啊!可是,生命給予每個人的機遇並非一樣,而自己的造化是因為什麼造成的。時常後悔過去沒有把握好每次的進步機遇,沒有掂量好自己的分量,到了無能力承重自己的時候才醒悟過去的糊塗。

儘管仍在心是口非,還是希望有個人來傾聽。期盼著分擔心憂的人……

機遇,可以使人才幹得以發揮,可以使人精神大振,春風得意,的確有著無比誘人的魅力。但是,它的胸懷並不曠達,要擴其外延,只有也只能依靠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謙讓。這就是我通過一件事得到的對於機遇的粗淺認識。

那是今年春天。

“喜訊,喜訊!”同桌小芳揚著一張報紙邊喊邊跑進敦室。

“你咋呼啥?好事也讓你給咋呼跑了。”

“我的老同學,你施展才華的時候到了,快看!”

“全市作文大獎賽!”接過報紙,我也差點喊出聲來,“真有你的!太謝謝你啦!”

“甭客氣,大作家,快醞釀醞釀感情吧!”

我一看具體要求,高興勁消了大半。通知要求每校挑選一名學生參加,可一班的陳紅,作文多次獲獎,還不斷有文章見報,要推選一個,不是她還是誰啊!—— 哎?!我從現在起就不動聲色地著手準備,再讓我爸爸跟校長……她也許還不知道大賽這碼子事呢,上帝保佑,千萬不要讓她知道。於是我又臉貼臉地跟小芳耳語了幾句。

“你的臉好燙啊!”

“你看,又咋呼了不是?”

“哈哈……”

“嘻嘻……”

第三天下午放學回家,老遠看見陳紅站在校門口,我趕忙低下頭走過去。“xx,請你稍停一下,我有話要跟你說。”我猶豫了一下,停下來。陳紅說:“市里舉行作文大賽,我向學校推薦了你,你不怪我‘先斬後奏’吧?”“什麼?”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猛地抬起頭來,“你……你讓給我了?”她笑笑說:“我反覆考慮過了,還是你合適。祝你成功!”說著,她一把抓住我的手,她的手是那樣的寬厚,那樣的有力,那樣的溫暖……

兩個月後,大賽揭曉,我的《慚愧》慚愧地得了二等獎,老師同學愈是表揚羨慕,我愈是不安,儘管同桌小勞一再拿“理解”勸慰。我終於鼓起勇氣找到陳紅,道歉說:“我對不起你……讓你失去了這么好的機遇。”陳紅笑笑說:“怎么能這樣說呢?應該說我倆都擁有把握了這次機遇,難得的是咱校又多了個獲獎者。”

可不是嗎,這次作文大賽,如果陳紅同學當仁不讓,她定能獲獎,對她來說,無疑是一次機遇。可是,她的謙讓,不但發揚光大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且使我受到深刻教育,同學們受到莫大鼓舞,學風校風為之大振,這,於我於她於大家,又何嘗不是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