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子妍。今天我倡議的主題是保護環境,節約資源,從我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天空不能沒有白去,樹木不能沒有小鳥,我們人類的家園也不能沒有綠色。近些年來,大家可能都有這么一種感覺,自然災害多了,不斷地向我們襲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原因在哪裡。

讓大自然來告訴我們吧。

這一切都是人們亂砍濫伐樹木造成的。也許,有的人滿不在乎,認為自然災害跟這沒有關係。可是,他們錯了。樹的作用可多了。它們既能擋風沙,又能蓄水,還能製造氧氣供我們呼吸……可見,樹的作用是多么的大呀。然而,有很多人利益薰心,亂砍濫伐。結果,沒有了樹,誰來擋風沙?誰來蓄水?誰來製造氧氣給我們呼吸?沒有。一個接一個的自然災害侵襲著我們的家園。地球媽媽的哭泣,大自然在哭泣。

為了我們共同的綠色家園,為了大自然,為了不再讓地球母親傷心流淚,我們要行動起來,從今天開始,從我們做起,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節約利用資源,保護我們的環境。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行動吧。

子妍

指導老師:泉州師院附屬豐澤國小 黃懷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