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2)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知道農曆的九月九是什麼節日嗎?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重陽節。在古代,老人們在這天或賞菊以陶冶情操,或登高以鍛鍊體魄。給桑榆晚景增添了無限的樂趣。因此,重陽節又稱 “老人節”,有尊老敬老的含義。

現在同學們在家裡從小就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掌上明珠,得到他們無微不至的悉心照顧,在學校里也得到了老師的精心培育。然而在平日裡,你們可曾孝敬過為你們無私付出關愛和辛勞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可曾為老教師奉獻過自己的愛心?“百善孝為先”,我們應當尊老敬老,積極發揚光榮傳統。讓我們為家中的老人洗一次腳,梳一次頭,做一道菜,講一個笑話,讓我們為老教師清掃衛生,或端一杯茶,將最真誠的祝福獻給他們。讓我們從自己的身邊做起,從孝敬自己的父母長輩做起,從尊敬老教師做起,進而尊重社會上的所有老年人,讓他們健康快樂的生活!

同時我們也倡議:不管是在重陽節,還是在以後的日子裡,不管是在家庭中,還是在社會上,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有尊老的行為,敬老的心。

為天下的老人能擁有一個燦爛美好的夕陽,獻上我們一份誠摯的愛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