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足球賽

放學後,一群喜愛足球的男生相約來到學校後門的一處空地上,翠綠的草坪、悠悠的藍天,讓人感到心情格外舒暢。“就在這踢球吧。”一位小男孩說道。隨即他們將書包、外套、帽子等分成四堆放在兩頭的草地上當作球門,兩位守門員分別站在衣物的中間,後補隊員也各自站在守門員的後邊,等待著上場,場上踢球的足球隊員則個個躍躍欲試。很快,大叔、男孩、女孩全都被吸引過來,就連一隻小狗也跑來湊熱鬧。

只聽“嘟——”地一聲哨響,一名隊員飛腿將足球踢向對方的場地,場上的球員開始狂奔地去搶球。大家你追我搶,互不相讓。瞧,球時而控制在一人腳下;時而又溜到另一人腳下;時而在草地上滾動著;時而又被踢飛到場外。再看右邊那位守門員,上身穿一件黑色上衣,手上戴著一副黑色手套,半弓著腰,雙手搭在膝蓋上,雙眼直視前方,他在沉著冷靜地觀察賽事,時而忽左忽右地變換著自己站立的方位。而他身後的後補隊員則雙手背在身後悠閒地觀看著球賽,心裡默默為自己的隊加油,並希望自己也能上場一顯身手。

比賽越來越激烈,場外的觀眾則表情嚴肅,緊張地注視著賽事的發展。一位金色頭髮的可愛小男孩不斷地將頭向前伸去,好像迫不及待地要看到比賽的全過程,而他身旁的一位小女孩則只能彎著腰側著臉看比賽,她是那么地全神貫注,絲毫不在意坐得不舒適。而金色頭髮小男孩身後,頭戴蝴蝶結的女孩索性站起來看比賽,他身邊一位小男孩正抱著他的小妹妹津津有味地在看球賽,他的臉上露出了著急的表情,可能是在為快要輸的球隊擔心吧。但是他的小白狗卻懶洋洋地趴在他的腳下閉目養神,顯出對比賽漠不關心的樣子。而他的小妹妹則因為實在太小了,看不懂球賽,所以只能呆呆地注視著前方。那個懷抱洋娃娃的女孩輕鬆地看著比賽,對她來說誰贏誰輸都無關緊要。相比之下,她邊上的那個小男生更關注賽情。最奇怪的是那位大叔,他一直在聚精會神地看球,嘴角還時不時漾起一絲微笑,顯然在回味自己童年時代的賽場趣事。

精彩的足球賽,熱情的觀眾,這就是童年時代令人回味的小足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