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觀愛國影片《劉胡蘭》有感

愛國作文:觀愛國影片《劉胡蘭》有感

今年是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勝利60周年,學校組織開展觀百部愛國影片,勤奮讀書、立志成才活動。其中電影《劉胡蘭》我一連看了好幾遍,哭了好幾次,有時握緊拳頭、有時凝屏沉思、有時被片中主人公那高大堅強的形象和就義前那“怕死不當共產黨員”的豪邁聲音給以信念和力量,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一直催我奮進。

年近十五歲的劉胡蘭,為了祖國和人民,為了真理與正義,為了和平和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無私的獻出了自己的寶貴生命,她的英雄壯舉贏得了全國人民的崇敬與愛戴,她不愧為是最勇敢、堅強、愛國的人,她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永遠是我們大家心中一座不朽的豐碑。是呀,心中只有裝著祖國的人,她才會對她有一種偉大深沉的愛,每時每刻為她去奉獻自己的一切。思緒將自己帶入去年暑假中一件不堪回首的往事。

那時,我隨我的爸爸去泰山觀光旅遊,在泰山腳下,有一名和自己相差不大的小男孩,在為一位外國遊客躬身擦皮鞋,當小男孩後來向他要工錢時,我發現這位遊客竟蠻橫地把半瓶礦泉水扔給小男孩,嘴裡不住地喊著一串“臭”字揚長而去。當時我覺得很開心,很刺激,竟扮著鬼臉譏笑他,後來發現小男孩為了討一點吃的,竟連連給過路人磕頭乞求。逢後還一直當成每次談話的笑料,沒意識到這件事是有損於我們祖國尊嚴的事情,回想起來那位外國遊客罵的、譏笑的不光僅僅是那位小男孩,而是自己和我們的大家,今天想起來既氣憤又懊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勇氣敢於站起來與他鬥爭,為什麼沒有點同情心拿出一點錢去幫助他哪?與胡蘭子比起來可為相差甚遠,在她的心目中,祖國的一切利益永遠高於一切,而自己作為一名跨世紀的少年在英雄面前卻顯得如此渺小與無志,應該認認真真去反省自己所做一切的時候了。

通過深刻反思,我漸漸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貧窮就會挨打,不愛國就意味著背叛,作為一名中國人應該有愛國的志氣、有做人的骨氣、報效祖國的勇氣,而自己今天作為一名國小生首先要做到愛祖國、愛人民、關心同學、助人為樂、誠實守信,刻苦學習、勇於創新,用自己的知識和才能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富強美好。

“愛祖國,要為我們的祖國增光添彩/”這就是我觀看影片《劉胡蘭》最真切、最深刻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