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快樂的元旦日記:元旦隨筆

辭舊迎新鑼鼓鬧,元旦祝福發三條:第一祝你身體好,健康快樂每一秒;第二祝你財運罩,財源廣進忙數鈔;第三祝你步步高,青雲直上沖雲霄!1000字快樂的元旦日記內容如下。

1000字快樂的元旦日記:元旦隨筆

已經深夜了,想必鄰居開的party也已結束了吧。我望著天花板,靜聽著全家3隻鍾一起擺動的聲音。我知道,再聽若干聲之後,舊的一年會離開,永遠不再回來。而我國中的黃金時代,也將戛然而止,這個元旦,或許將成為我高中生活中最後的一個有氣球和笑聲還有白雪的日子了。是傷感,還是惋惜?

這個元旦是與眾不同的,晶瑩的雪給這個日子蓋上了一層溫馨的白色。還記得那兩天下雪的日子,走廊上伸出一張張稚氣的臉,有的在感嘆,有的咧著嘴,還有的伸出滾燙的舌頭,希望嘗一嘗雪的味道。我讓雪爬滿我全身,看著它們輕輕地著落,然後化成水,最終煙消雲散。我還讓它們鑽進我的鞋子裡,涼涼的,沒有夏季雷雨的那種粘稠的感覺。在洗手間照鏡子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臉紅紅的,喜洋洋的笑掛在正中,鼻子都笑沒了。是啊,這種情景是這個元旦特有的,也是專屬於我們這些不打傘在雪中玩耍的孩子的。

如果說雪的到來是一種意外收穫的話,那元旦聯誼會就是我們預算中的一件樂事。我們從12月中旬開始準備,其間有否定的失落,有割愛的痛苦,有排演的艱辛,有尋找的繁瑣。然而這一切已是往事,我把它們沉到記憶的河底了,正真躍在水面上隨陽光跳動的是準備過程中的快樂,以及從未體驗過的經歷。比如自由操作老師的電腦,借排演的名義逃課,聽許多搞笑故事以及看學校夜幕中的模樣。這一切歡樂在聯誼會當天達到了高潮,我們出乎意料的台詞,奇怪的獎品,新奇的節目,讓大家酥軟了,像半溶的奶油喜字蛋糕。我們紅色的臉上顯出發燙的歡樂。

但是,當我頂著雨披回家的時候,冰冷的風把我吹醒了,這種感覺很痛,但是不苦,因為清醒的人總是幸福的。回憶幾分鐘之前的氣氛,不禁感到失落。這歡樂背後是什麼?雖然聯誼會場中很溫暖,但場外仍是天寒地凍;雖然我們快樂得忘我,但期末考試不會遲到。終於,一切明了了。當時快樂得發熱令我覺得荒謬,孰不知這場聯誼會是我們國中黃金時代的告別會了。我這時才心生留戀,回想過去,才發現自己的種種不夠黃金的事,而此時的後悔不免令人發笑,新的一年要來了,為什麼還要過分留戀著過去的時光?我跨上了車,與往常一樣地回了家。

寫字檯上,老的檯曆已換成新的。我不忍將它丟棄,因為它淡雅的色調,深厚的內涵及包含智慧的設計。但再好的東西,過了特定環境都會成為廢物。好像那些隨魯賓孫漂流的金幣,遠不如一把鐵斧有用。該放過的還是放過吧,丟不下過去的人與只會對未來抱有希望的人一樣愚蠢。

下一個長假怕是我們沖剌的開頭吧。真想不到,一直在為初二學生的辛苦感嘆唏噓的我們,竟也將面對這一切了。想想這些,是否能打消一些多餘的懷念呢?時間不多了,清醒了。陽光把積雪全曬融了,也把辭舊迎新的喜慶氣氛曬融了,那紅色的臉,白色的雪及五彩的氣球,全是過去的事,而我們所該做的,就是好好送走過去,以笑迎接未來。

元旦了,我又長了一歲了,我又要為我的學業打算著了。元旦後的第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樣下樓拿車,一樣上學,心中懷揣同樣的目標,所不同的,大概只有日曆上的數字。

1000字快樂的元旦日記就到此為大家介紹完畢了,希望能夠對你的寫作有所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