膾炙人口造句

1 他秒筆生花,寫出不少膾炙人口的抒情詩。

2 李白寫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好詩、好詞。

3 一年一度的哈爾濱冰燈遊園會早已膾炙人口。

4 真正的經典,往往能傳誦不絕,膾炙人口。

5 在這美不勝收的地方,流傳著這樣一首膾炙人口的歌。

6 一些膾炙人口的歌曲總是深受人們的喜愛,連我們國小生也能哼上幾句。

7 音樂會上,既有雅俗共賞的流行音樂,又有膾炙人口的世界名曲。

8 這位老作家寶刀不老,寫出來的打油詩依然膾炙人口,人人欣賞。

9 這部膾炙人口的古代長篇小說是作者手寫的,其筆跡筆走龍蛇,真是世間少有。

10 唐詩三百篇,篇篇都膾炙人口。

11 李白的詩歌膾炙人口,婦孺皆知。

12 作文是我的弱項。但我真想寫出一篇膾炙人口的文章,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誇獎。

13 唐代大詩人李白和杜甫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至今還仍被人傳誦。使讀者回味無窮、終生難忘啊,有機會可要看喔!

14 從古至今,許多詩人留下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名篇,它們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

15 唐代詩人李白與杜甫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至今仍被人傳誦。

16 雷鋒的故事真是膾炙人口,無論老人還是小孩都聽過這個故事,因此被人們傳誦至今。

17 特製咖啡、奶茶,與眾不同,口味絕佳,必會令您膾炙人口,回味無窮。

18 李白的詩寫得太好了,哪一首不是膾炙人口,哪一首不是流傳百世……唉,我看我只有佩服他的分了!

19 著名的唐代詩聖李白先生,他創作的詩總是膾炙人口。

20 中國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其中有一道膾炙人口的美食深受廣大人民民眾的喜愛,那就是紅燒肉。

21 這些膾炙人口的壯烈義舉,被傳為佳話.

22 李肖恩無意吟詠出的詩歌,卻成為了膾炙人口的名篇,給身處逆境之人,帶來了希望和寧靜。

23 全中國最經典最流行最膾炙人口最經久不衰的詩!本蝦原創。

24 這就是金鷹學院膾炙人口的絕品廢材,腹有山川之險哪胸有丘壑之深。

25 以龍鳳湯,蛟龍戲水,等美味蛇湯和膾炙人口的著名蛇菜:龍虎鬥,炒龍排等,加上用蛇醬作佐料,配上蛇酒,就成為一席美味的蛇宴。

26 禪宗五祖弘忍大師也有一段膾炙人口的轉世因緣,弘忍前生是破頭山下的栽松老者,仰慕四祖道信,請求披剃出家。

27 上篇歌以詠志,詩歌抒情,膾炙人口;下篇慨當以慷,散文說理,剖析入微。

28 別看這些菜都很尋常,可是趙天佑卻弄得別有風味,膾炙人口。

29 春雨如絲,細雨濛濛。在這讓我如痴如醉的景象中,我仿佛也變成了一滴雨。這時,我富有感情的朗誦了那首膾炙人口的詩篇:“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30 春雨如絲,細雨濛濛。在這讓我如痴如醉的景象中,我仿佛也變成了一滴雨。這時,我富有感情的朗誦了那首膾炙人口的詩篇:“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31 我很喜歡李白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這膾炙人口的詩句。

32 在學校舉行的"經典誦讀"會上,看著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讀著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唐詩宋詞,台下很多同學都跟著讀了起來,真令人陶醉!

33 我們班的一些"小詩人"把古人的詩改頭換面,卻改得那么膾炙人口,頗受大家歡迎。

34 雖然piraha人可能不需要計數,但他們卻錯過了很多關於數的樂趣,比如那首膾炙人口的歌在他們口中可能就只能這樣唱了“遊行隊伍的最前面是許多的長號,緊隨其後的是更多的短號”。

35 其中如伍子胥過昭關、專諸刺王僚、要離刺慶忌、申包胥復楚、臥薪嘗膽,都是家喻戶曉、膾炙人口的歷史故事。

36 這個絕妙的問答,蘊含了面對人我是非的處世之道,因此雖經一千多年,至今仍然膾炙人口。

37 整個陵園風景幽麗,古柏參天,遠山近水,四季常新,加之三國故事膾炙人口,關公品德世人景仰,於是常有海內外旅遊者結伴而來,拜謁憑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