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我的中國夢作文:出海歸來

我要實現的中國夢,就是要把中國的重大新聞登上智利主流媒體,來展示中國的對外形象,讓全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

2017我的中國夢作文:出海歸來

2024年,我在擔任新華社駐智利行銷經理期間,曾經夢想過要把中國重大新聞刊登在智利主流媒體上。

因為智利是新華社最遙遠的供稿點之一,那時新華社在智利的影響力也不象現在這么大。

為了實現這個夢,我穿越過世界著名的阿塔卡馬大沙漠,去過安第斯山脈南麓的最盡頭,與許多智利新聞媒體人士進行過座談,唯獨沒有去過那神話般的復活節島和迷人的南極國家公園。我所做的一切努力,為的就是要實現我的一個中國夢。

一個真實的夢

2024年10月15日,中國“神五”載人飛船發射成功!

這條令人震驚的中國新聞,在距離中國萬里之遙的智利媒體上,仿佛不約而同地發布了同一條這樣的新聞。因時差關係,報刊媒體刊登的準確日期是2024年10月17日。

智利信使報、三點鐘報、民族報、金融日報、捷運報、堅定報等主流報刊媒體,分別在科技版、國際版等重要版面,以整版的篇幅刊登了新華社發布的“神五”新聞,一律採用特大字號紅色標題,並配有中國太空人楊利偉及長城運載火箭升空時的彩色照片。

智利國家電視台、智利大學電視台、智利國家電台、合作電台、農業電台等,也在黃金時間第一時段內播發了新華社這一重大新聞。

智利信使報集團所屬的18家地方主流報紙也全文轉載。

智利環球通訊社不停地把新華社新聞一條一條地轉發給了用戶。

一時間,中國官方通訊社發布的重大中國新聞,傳遍了智利的山山水水和大街小巷,連報攤賣報人也不停地喊著“中國太空人”。

一天之內,智利主流媒體如此大量刊登中國新聞,正面宣傳中國在航空航天領域裡取得的巨大成就,尚屬首次!

這就是我在智利工作期間的夢想和追求。我要實現的中國夢,就是要把中國的重大新聞登上智利主流媒體,來展示中國的對外形象,讓全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

我做到了,確實做到了,圓了我的中國夢!

來到夢幻之都

2024年,我來到了被稱為“天涯之國”的智利首都聖地亞哥。

主要任務就是,與智利媒體尋求最廣泛的新聞合作,擴大新華社在智利的知名度,擴大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智利的影響。

為了不負使命,臨行前閱讀了不少有關智利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方面的書藉,以便進一步增強對智利的了解。

聖地亞哥是南美洲名城,一座古老風格與現代化建築溶為一體的都市,市容綺麗多姿,民風淳樸,是個非常迷人的地方。

智利屬於中等發展水平國家。歷史上的智利,曾經因大量開發銅礦、銀礦、烏糞和硝石帶來過經濟繁榮,並成為南美洲地區的軍事強國之一,所以新聞媒體市場也相對比較發達。

智利又是一個全方位開放的國家。長期以來,路透、美聯、法新等西方通訊社捷足先登,一直控制著智利的媒體市場。智利媒體報導的中國新聞,基本上都出自於西方通訊社之手,不少報導都是負面的,有損於中國形象。

由於新華社在智利的新聞落地工作起步較晚,智利主流報紙上幾乎看不到新華社新聞,聲音顯得十分微弱。

面對這一現狀,我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決心把新華社報導的中國新聞刊登到智利主要媒體上去,與西方通訊社展開競爭,擴大中國的影響力,實現中國人的中國夢。

這需要有大無畏的精神和歷史使命感!也是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神聖而又光榮的任務!

圓夢的準備工作2017我的中國夢作文-2[/page]

為了實現這一夢想,我全身心投入了工作,努力學習當地風格的西班牙語,並對中國與智利的關係進行了分析。

雖然中國與智利遠隔萬水千山,但兩國關係卻非常友好。在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的鬥爭中,智利是第一個支持恢復中國合法席位的拉美國家。智利是第一個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的南美洲國家。智利是第一個承認中國的完全市場經濟地位的國家。

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的過程中,智利又是第一個與中國結束雙邊市場準入談判的拉美國家。

友好的國家,友好的人民,是我開展工作、實現夢想的基礎和希望,我對自己也充滿著信心。

這一年的年初,我從智利南方城市特木科出差返回到聖地亞哥後,先後與智利知名雜誌埃爾西亞雜誌、智利共產黨機關報世紀報以及堅定報、美洲你好報、句點報等媒體簽署了友好合作協定。

再加上信使報、三點鐘報、民族報、金融日報等主流媒體老用戶,我要憑藉這個舞台,唱響中國新聞在智利媒體的主鏇律。

與此同時,我加強了與智利各媒體負責人的廣泛接觸和交流。一批媒體負責人先後成為我的好朋友。

智利環球通訊社總編輯巴爾貝克斯說,新華社發布的中國新聞非常完美,關鍵的問題就是要向智利媒體做詳細介紹。

堅定報社長馬利奧·古曼斯說,需要認識一大批朋友,把中國新聞在智利報刊上整體推進,才能造成聲勢。

三點鐘報副社長克拉烏迪奧說,他訪問過中國,對中國的印象非常好,中國的許多重大新聞在智利非常受歡迎。

智利友人的希望和建議,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心!

2024年3月,伊拉克戰爭爆發後,西方媒體在智利異常活躍,我也積極開展了宣傳攻勢,扛起了“新華社是第一個報導美伊開戰的通訊社”的大旗,與西方通訊社進行了激烈的競爭,力爭把新華社的“伊戰”新聞打進智利主流媒體。

經多方協調,智利大部分媒體都刊登過許多新華社發布的“伊戰”新聞,並給予了高度評價,使我信心倍增。

但我依然覺得不太過癮!

美夢終於變成現實

2024年9月,中國發射“神五”之前,智利信使報科技版記者羅德里格斯已經預先知道了信息,他給中國駐智利使館發去一封電子郵件,希望提供中國發射載人飛船的官方訊息。他在信中說,如果得不到中國官方新聞,他們也會從其他渠道獲取。如果他們作了不利於中國的報導,他將不承擔責任。

中國駐智利大使館把這封電子郵件轉給了我,委託我全權處理。

信使報是智利第一大主流媒體,發行量居全國第一位,做好該報的落地工作,將會在智利將產生重大影響。雖然這位記者講話不太客氣,但也表達了他獲取獨家新聞的強烈願望。我立即把這一信息向北京總社進行匯報,同時與信使報這位記者取得聯繫,邀請他到分社來,向他詳細介紹了新華社。

為了讓他儘快了解中國,我還向中國駐智利大使館爭取了一張國慶節招待會的請柬,陪同他一起參加了宴會,介紹他認識了中國駐智利大使及使館官員,品嘗了中國美食。招待會上,我們就報導中國“神五”達成了共識。由我將新華社的“神五”新聞通過電子郵件,直接提供給他。他根據這些新聞,撰寫一條長篇報導,刊登在信使報科技版上,連同圖片作整版報導。

“神五”報導開始後,我一直坐在電腦前,將新華社西文專線每條有關宇宙飛船報導的訊息下載後,通過電子郵件轉發給他,並同時打電話通知他。

同時,還將這些材料分別發給了智利民族報、金融日報、三點鐘報、世紀報、堅定報、國家電視台、合作電台等媒體用戶。

10月17日,中國“神五”新聞在智利媒體上一片飄紅,各大報紙均用大紅標題進行了報導。

信使報的標題是:站在太空里的第一位中國人!

三點鐘報的標題是:中國成功發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

民族報的標題是:中國人走向了太空!

金融日報的標題是:中國太空人打破了神話!

捷運報的標題是:中國宇航英雄楊利偉!

2017我的中國夢作文:中國人走向了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