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字關於中國夢的作文:我的中國夢——青春夢想

650字關於中國夢的作文:我的中國夢——青春夢想

“中國夢”!這個詞語家喻戶曉,而這個詞語的概念也引起了黨中央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2024年11月29日,與人民大會堂隔天安門廣場相望的國家博物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不久的xx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第一次闡釋了“中國夢”的概念。xx說:“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並特別指出:““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箇中國人的夢。但它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我想,習主席說得對,“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國家的夢,更是每個炎黃子孫的夢。而“中國夢”也並不能是空想,這是需要每個人儘自己所能去為實現這個夢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作為中國的新一代,我們心中必須要有個“中國夢”,一個屬於自己的青春夢想,更確切應該說擁有一個詳盡的長遠的計畫。

現在,祖國科技不斷發展,工業如中國發達的航空業,核工業等,還有很多領先的科技成果:人造衛星、深海下潛七千米的“蛟龍”號載人潛水艇,每秒超過萬億次的電子計算機等等數不勝數,這些不正標誌著我們偉大的祖國正日漸走向富強嗎?

現在,我們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而我們也必須用行動為未來的祖國繼續鋪建這條支撐民族希望的復興之路。首先,我們要完善我們的知識,擴大我們的視野,努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也是我們的責任,當然,同時我們也要時刻了解中國的基本國情。

我們要立志做一個愛國青年,要銘記歷史,吸取歷史的教訓;立足現在,腳踏實地地努力奮鬥;展望未來,為了祖國的明天永不放棄。更好地肩負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