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鄭州中考命題作文:同在屋檐下

我蹭在電視旁,已經快一個小時了。事情其實很小,甚至是屑末般的微小。

躊躇著怎么跟孩子說沉湎於電視無異於扼殺她的智慧。孩子支棱著脖子,眼睛眨也不眨的把電視聲色形像一股腦的全盛下了——眼下,正在連播一個海底世界的卡通片。但很快,電視就被不斷的調換頻道了,多數的電視片正在被打斷——插播廣告。記憶里孩子還是嬰兒時,對跳躍肆意“海”了去的廣告是十分感興趣的,但從上幼稚園開始,就徹底失去了對廣告的熱忱,看電視遭遇廣告就“閃頻”。

只聽見一兩個位元組,頻道就又跑了。

“我明天出個短差,後天回來。”我開口了,說的卻和我想說的壓根不搭界。

“喔。老媽,那你一定要記得給我帶禮物回來啊,六一節你出差都忘了。”孩子停止了摁遙控器,抬頭說。

“好的。”我被孩子的要求提醒了,長時間看電視的問題等以後再說?!正為難間,事情有了變化。

覺得有些燥熱,伸手打開了電風扇。孩子的期末成績單從拐角柜上隨風翩然而落。科目成績跌入眼睛是隨同我的彎腰拾揀在同一個時間完成的。除了更深的沉默,一瞬間我無法說話。

85分、71被醒目的填寫在語文、數學科目的綜合評定欄里。綜合評語赫然寫著:你的單純、善良、熱情和主動都是老師的驕傲。不管老師交給你什麼任務你總認真執行,學習也比較南針。好好努力,你一定會有出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