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中考作文預測:勇氣,前進的動力

優秀中考作文預測:勇氣,前進的動力

“什麼是勇氣?”有人會問。“勇氣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有人會答。看不見?摸不著?我不禁產生了疑問,因為勇氣總能在我迷茫時幫我找到成功的光亮。

毛毛蟲變成蝴蝶需要勇氣,雖然在這次變形之後毛毛蟲將會發生巨大的變化,他將從受人啜泣的蟲子變成美麗的蝴蝶,但是你知道么,這通向新生的夢之路上,是多么危機重重,它必須在毫無保護自己能力的情況下,抵禦自然的災害,抑制天敵的進攻,每一項人類看似簡單的事情,對於毛毛蟲來說,需要付出多么巨大的勇氣。唯有戰勝自己,無所畏懼的蟲子,才可以展開美麗的翅膀,在花朵的簇擁下翩翩起舞。

談起勇氣,讓我很自然的就想起了一個人。他就是——董存瑞。那是多么偉大的勇氣才可以鼓舞他作出那樣的舉動。當炸彈舉在頭頂時,董存瑞的表情是安詳,幸福的。因為他明白,即使自己的生命再寶貴,但是在同祖國的和平相比起來,就變得渺小起來。這種對於祖國,對於革命的忠誠,就是出於一種勇氣,一種大無畏的精神。以至於他在祖國的利益與尊嚴面前,毅然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我們的生活也需要勇氣。當遇到難題時,要拿出能解決它的勇氣。在遇到困難時,要拿出能克服它的勇氣。當受到挫折時,要拿出站起來的勇氣。在嘗到成功時,要拿出更加努力的勇氣。

我明白到了什麼,做什麼事都要有勇氣和信心,因為信心是讓你站起來,勇氣則是讓你去做。只有這樣,人生才會更加精彩!勇氣——推動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