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節觀菊花作文:欣賞菊花

九九重陽節觀菊花作文:欣賞菊花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金色的季節,也是菊花盛開的季節。今天我們正去參加濱湖新城菊花展的活動。

門外一隻用菊花搭成的金色大牛正朝我們微笑。一陣風吹來,那浸著淡淡花香的空氣,沁人心脾的空氣,路過的行人都醉了,陶醉在一片段預告香之中。車子開過,一朵朵菊花整齊的擺放著,有的搭成了姿態萬千開屏的孔雀,有的像一條生龍活虎的長龍……

我們踏進菊花館,立刻被眼前的菊花吸引住了:粉的,黃的,白的,紅的等等。各式各樣的菊花應有盡有。瞧,這朵名“火紅”的紅色菊花乍有火焰奔騰的氣勢;看,那朵叫“英姿颯爽”的粉色菊花也盡顯它的雄姿………我最喜歡的要屬一朵叫“皇尚”的黃色菊花了,它比其他花都要大,開得正艷,幾層花瓣圍著花蕊,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在仔細一看,這菊花十分大氣,還真有點像“皇上”的風範呢!

看著這些盛開的菊花,我不禁想起了黃巢的詩句:“沖天香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雖談不上“滿城”,但已是20萬菊花齊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