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重陽節賞菊的優秀作文:重陽賞菊

有關重陽節賞菊的優秀作文:重陽賞菊

重陽節那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去芙蓉廣場看菊花。當我們來到廣場的時候,那裡已經人山人海,有男的,有女的,有老人,還有孩子。人們一邊走著,一邊觀賞著,一邊談論著,臉上充滿了開心的笑容。

今年的菊花開得十分艷麗,被園藝工人加工成了各種各樣的造型。有的像開屏的孔雀,有的像飛舞的彩蝶,有的像騰飛的巨龍,有的像一層層的寶塔……這些造型活靈活現,就像真的一樣,遊人們紛紛上前合影留念。

展出的菊花有很多種顏色,有紅色的,有黃色的,有白色的,有紫色的,有墨綠色的。紅的像燃燒的火焰,黃的像閃光的金子,白的像潔白的雲朵……各種顏色的菊花搭配在一起,好看極了,整個芙蓉廣場變成了一個大花園。

通過觀察,我發現菊花的形狀也不太一樣,有的含苞,有的怒放,萬壽菊的花朵比較小,瓜葉菊的花朵比較胖。這裡面我最喜歡金絲菊,它的花瓣又細又長又密,花瓣的頂端還有一個彎鉤,像金黃色的絲線一樣漂亮。

在展出的菊花旁邊,有一個解說牌,介紹了菊花的種類和用途等。由此我知道了菊花不僅僅供人們觀賞,還可以入藥,還可以加工成菊花茶,供給人們飲用。在有些地方,勤勞智慧的人們還把菊花加工成食品。菊花的作用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