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助人為樂作文150字索道

清晨,太陽初綻,美麗的日出渲染著世界。一條索道橫跨在兩座大山之間。對!就是這條索道,它是我通往那個小山村的必經之路;同樣也是那個小山村出來的必經之路;這是所有同胞的愛心之路

一個醫藥箱是我去那個小山村的唯一“行李”,一身白大褂,是我的標誌,一縷陽光是它帶著我走上了這條“不歸路”。要走到那個小山村,需要翻越八座大山,淌過三條小河,飛越一條江河,踏過荊棘路,便到了那個荒僻的,落後的,貧窮的小山村。

到了!到了!終於到了!三天三夜的兼程!僅靠著一張玉米鍋盔,一葫蘆水來到了這個小山村。村裡有七十多口人人,大多是年過半百的老人和七八歲的小孩子。

來了!來了!終於來了!村民們期盼了許久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他們一直期盼著有一個醫生能來到這裡。這的農民樸實善良,但是他們生活在這個連一個醫生也沒有的地方。這裡的人基本只能活五十到六十多歲,但是他們現在不一樣了,他們會長命百歲!這時,他們的心宛如潮水那般澎湃;宛如波濤那般洶湧;宛如秀才中了進士那般!因為他們得救了!而我的心宛如洪水那般泛濫,泛濫進了每個山民的心中;宛如陽光那般燦爛,照亮了每個山民的心!因為我要開始我的理想之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