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樂的叔叔五年級作文350字

叔叔三十多歲了。他高高的個子,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顯得溫文而雅。在我的印象中十分的助人為樂。

一天中午,我去叔叔家做客。一來到叔叔家,嬸嬸就告訴我叔叔不在家讓我等一會兒。過了一會兒,叔叔帶回來了一個我不認識的男孩。在幽靜整潔的客廳里,一下子多了這么個蓬頭面、全身散發著臭味的男孩,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叔叔樂呵呵地把它領進了洗手間,讓他痛痛快快得洗了個澡,又把我表弟的衣服給他換上。我更來氣了,叔叔卻非常愜意。叔叔跑到廚房,經過一陣忙活,一碗色、鄉、為俱全的雞蛋面做好了。小男孩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叔叔看著高興了。後來,叔叔又給她二元錢。小男孩走後,我氣憤地對叔叔說:“你就愛管閒事。”叔叔笑了笑說:“孩子,你沒學過關心他人嗎?”我的臉火辣辣的,偷偷地溜進書房看書去了。

經過這件事,叔叔顯得比我們的任何一個人品質好的太多太多了!叔叔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也許一些人永遠都學不會,但是我一定會努力向叔叔學習助人為樂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