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助人為樂的同學五年級作文

我的同學叫文磊,是一位助人為樂的人。

有一次上數學,因為內容簡單,所以老師很快就講完了,還剩的時間老師讓我們自習。聽到這句話,同學們匆匆忙忙地從書包里拿出自己喜愛的漫畫書或課外書,還有的同學拿出作業出來做,大家做得很認真,看得很專心。這時候我對面的女同學向她同桌請教一道題,這句話打斷了她同桌,她同桌向他請教一道題,他不好意思地說:“好吧!我給你講。”他拿出筆和練習本開始給他同桌講,他講時,我不做作業了,想看看他講得對不對,他講得很認真,把每一個細節都給講到,他同桌聽得很認真,好像她覺得她不在這教室里,像在一片樹林裡那樣安靜聽他講。慢慢地時間像河水一樣流得很快。他講完了,那女同學也會做了。

還有一次上體育課,體育老師讓我們圍繞操場跑五圈,跑完了後同學們都是氣喘噓噓,滿臉大汗。這時老師看到我們這個樣子,也不忍心讓我們再做體育操了。就說:“現在自由休息。”這時同學們好開心,好高興,老師看到我們這么高興,她好像也很高興,慢慢走進了辦公室。時可能因為我們太高興了,還沒圍繞操場跑一圈,我就摔了一跤,這一跤讓我站都站不起來了,摔在地上時不覺得什麼,但是不到一會兒,腳上大塊皮腫了。腫的好痛。這時,我的那們同學看到了,緊忙跑過來看,把我扶進了教室。我在教室看見他滿頭大汗。我心想:“要不是他把我扶進教室,可能我現在還在操場上痛苦呢?”

還有一回,下課了,我們都在玩。這時突然從教室里傳了一陣哭聲,我緊忙跑進教室里,看見一位同學正在哭,一們同學在安慰他,我走過去,問:“發生什麼事了”,安慰他的同學說:“下課時,他看他的錢還在沒有,可是一看錢不在了,在望地上也沒。”“多少元?”我問,“三十。”他說。這時,那們同走過來,說:“別為那一點錢哭,就是哭也沒有用。”他看見那同學還沒有停。他就把那同學拖出了教室,我們也跟著出去。他說:“我們來做遊戲,讓你高興高

興。”說著,就我們也一起來做,上課了,我們都回教室里,我看那同學也不傷心了。

這就是文磊——一位助人為樂的人。我要向他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