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450字作文

互相幫助幾千年以來一直都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助人為樂更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品質。

有一次,我在路上遇到有一個沒有蓋子的陷阱,我正要趕去上學,所以我本想:就這樣繞過去吧,反正也沒人看見,即使看見了,別人也不會把我怎么樣。於是,我便小心翼翼地繞了過去,可正當我要繞過去的一霎那間,我突然想到:如果有一些人不小心掉進去了,怎么辦?我難道要走掉不管嗎?終於,我戰勝了自我,因為我覺得就算我遲到了,也比別人掉到陷阱里去好啊。

於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到附近有石頭的地方,趕緊用力抱起一塊石頭,抱到陷阱的地方放下去,結果不僅沒放好,大石頭掉到了陷阱裡面,我自己還弄了一身泥水,但我並沒放棄,還是堅持跑到附近,抱起比剛才更大的石頭看了看,覺得跟陷再阱的大小剛好合適,於是,我再次來到陷阱旁邊,這一次我下定決心不會再失手,我輕輕地放下那塊大石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慢慢的把它移好,哈……我吐了一口氣,終於放好了,我背起書包輕鬆的向學校跑去。

到了學校,老師沒有問我為什麼遲到了,我鬆了一口氣,想:助人為樂真是一件好事啊!

這一天,我過的特別開心!